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石油大学获第三届“留动中国”总决赛3X3篮球冠军
2018-11-07 06:28:38 来源:新华网

  6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总决赛进行了3X3篮球比赛,中国石油大学夺冠。

  3X3篮球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16支队伍抽签分成四组,取每组前两名进入排位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石油大学夺冠,华侨大学和东华大学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此次总决赛包括定向越野、3X3篮球、体育艺术展示三个项目,7日将进行体育艺术展示的比赛。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发起、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分为各省(区市)选拔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

  该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旨在展示高校留学生教育成果及留学生精神风貌,促进留学生对我国传统文化及风俗民情的了解,增进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加强高校之间留学生工作的交流,推动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发展。

标签:留学生;篮球比赛;决赛;夺冠;外国留学生;中国大学生;定向越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