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再次遭遇“一轮游”
35岁的“超级丹”还能坚持多久
2018-11-08 10:42:32 来源:体坛报

  两个月内第二次输给桃田贤斗,林丹止步11月6日晚间结束的中国公开赛男单首轮。这是35岁的林丹在今年参加的17站单项赛中,遭遇的第8次“一轮游”。

  在福州进行的中国公开赛,林丹首轮就碰到了世界第一桃田贤斗。尽管对方最近一段时间因为连续征战成绩出现些许起伏,但是面对林丹,桃田贤斗还是有着极大的取胜把握。一方面是因为出征前,桃田贤斗表示自己来中国的目标就是夺冠,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林丹两个月前刚刚输给对方。

  输给桃田贤斗不算意外,毕竟那是目前世界男单最强者,但这场失利,让林丹在今年“一轮游”的场次达到了8场。今年截至目前,除了汤姆斯杯和亚运会团体赛,林丹总共参加了17站单项赛,而“一轮游”的比率几近半数。

  这些迫使林丹“一轮游”的对手,有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有新晋年轻选手中的佼佼者金廷,也有在日本和印尼根本排不上主力的坂井一将和毛拉纳。他们在击败林丹的时候,世界排名从第一到第六十一,可以说,无论是世界名将,还是二流选手,甚至是不知名的选手,现在都有可能击败双圈大满贯林丹。

  当然,林丹在今年也不是没有冠军进账,但他唯一收获的单打冠军不过是300级别并无名将参赛的新西兰公开赛,而和队友一起收获的汤杯和亚运会两个团体冠军,作为第三单打的他压根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再次“躺冠”。

  现在世界排名第13位的林丹,或许很难赶上年终总决赛,但比总决赛更令人遗憾的是他目前的状态,相较于去年参加13站比赛仅有两站“一轮游”,今年还没有结束的这个赛季,结果已经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早已不复“超级丹”的当年勇,这样一次次在比赛首轮被虐,但因为自我坚持的意愿,林丹不会轻言放弃。我们期待林丹找到扭转颓势的办法,重新站在世界顶端。


标签:林丹;桃田贤斗;中国公开赛;男单首轮;世界排名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