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韩国国家队跆拳道主教练:将在中国培养十万弟子?!
2018-11-29 03:35:00 来源:光明网

  近年来,跆拳道在中国发展迅速,约有2亿跆拳道爱好者、6500万跆拳道练习者,全国各地道馆、会所如雨后春笋,数量总计超过10万家。中国跆拳道在国际赛事上也多次夺冠。

  而说到跆拳道,不少人会立即联想到韩国,那就不能不提一个韩国跆拳道教父级人物了,他就是原韩国跆拳道国家队主教练金涌洙教授,曾指导培养过5位奥运冠军,指导培养30多人次冠军(世界冠军,亚运冠军)的他,日前以中国一家跆拳道教练培训学校院长的身份从韩国而来。金涌洙教授为何以这样的身份转变远道而来,他此行的目的是什么?

  要了解金涌洙教授这一举动对中国跆拳道行业的发展是否有影响,我们先来看一下他到底是何方神圣。

  金涌洙教授因为小时候身体虚弱与跆拳道结缘,他跆拳道运动员生涯是从中学生开始,因为表现优异受到中学老师的推荐,开始参加韩国的不同类型的全国性的跆拳道比赛。大学期间,又当选了韩国跆拳道国家队员。大学毕业后,就开始了跆拳道执教生涯,并在培训的职业队执教了十年的时间,期间也培养过很多全国冠军。在任职韩国三星跆拳道职业队的首席教练期间,培养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80公斤以上级的文大成,奥运冠军-57公斤张志远,2008年奥运冠军-68公斤孙泰珍。期间又培养了20多位亚运会冠军。

  无论是对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被前辈严重击头并踩到了大腿而哭泣的冠军李多兵,还是2008年奥运会决赛中关节发生脱臼的冠军孙泰珍,金涌洙教授是一个“会抽鞭的喜剧演员”,对碰到困难的运动员从未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也不允许运动员的自我放弃,对于冠军运动员的教导,金涌洙教授也一直贯彻着“想要在赛场上得到好成绩,就必须要坚持不懈,正面面对所有困难”的精神。

  金涌洙教授因为某个偶然的机会来到上海,见到了当时韩国东亚大学后辈,也是现在李东一学院的副院长裴恩学馆长。通过详细交谈得知中国跆拳道的发展情况。金涌洙教授认为可以根据自身经历及一些经验,同时聘请全世界跆拳道比赛冠军以及硕士以上的人员,以跆拳道行业教练员、专家为主组成最优秀的讲师团,把对运动训练的认识及知识,运用有效的、科学的训练手段和方法,传授给中国的跆拳道教练,提升他们的教学水准。并以竞技、品势的教学方法,开发针对竞技比赛和品势的训练方法和教案培养更多优秀的跆拳道教练。让自己能够为中国跆拳道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同时,一道而来的裴恩学教练向我们透露了他们创办李东一跆拳道教练学院底气与重任。

  裴恩学教练称,李东一跆拳道教练学院主要是教跆拳道教练如何教学,同时也是跆拳道道友的一个出国进修和学习交流的平台。

  学院针对跆拳道教练员,跆拳道馆馆长以及跆拳道爱好者开设不同类别的培训班。

  对于教练员和馆长进行的是进修班及专家培训班,所包含的是跆拳道的竞技、比赛品势、教学法等方面的一个全面提升进修班。

  对从事爱好者或者是想成为跆拳道教练员的人群,开设的是200ttc。就是说学员将在李东一跆拳道教练学院,通过科学的和有效的训练200小时,才能成为初级的跆拳道教练员。

  李东一跆拳道学院立志三年内要培养万人跆拳道教练,十年内要培养十万人的培训计划。

  为何李东一跆拳道教练学院要培养这么多的教练?裴恩学教练告诉我们“李东一肩负着中国跆拳道发展的重任

  第一,针对跆拳道,我们有义务推动良性的发展跆拳道的义务和使命。

  第二,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我们有责任为青年去创业去就业。这样的一个社会责任,我们将提供最优秀的最顶尖的教学和教学模式提供给我们年轻人及跆拳道爱好者。给他们提供成为教练员的机会。

  第三,是我们的教育,我们会利用我们各个领域里面的专家不断地对跆拳道教育进行优化和创新。

  第四,是我们对跆拳道行业的服务。我们要培养跆拳道行业最优质教练。”


标签:跆拳道;教练;金涌;李东;爱好者;中国;培养;教授;教练员;韩国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