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总决赛国羽遇挑战
“雅思”最稳,石宇奇期待惊喜
2018-12-11 05:00:54 来源:体坛报

  本周,世界羽毛球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将于12月12日在广州打响,本次比赛聚集了全世界各路羽坛名将。国羽在男双、女双和混双三个双打项目上均收获满额参赛席位,男女单各一人参赛。

  从男单来看,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是今年全英赛的冠军,不过赛季后半段状态下滑,加上伤病的影响,总决赛要想给桃田贤斗制造麻烦难度不小。

  女单方面,国羽也仅有一人出战,今年在福州拿到750首冠的20岁选手陈雨菲将亮相。女单高手中除了马林之外悉数来到广州,戴资颖依然是夺冠大热,陈雨菲要想在主场取得突破,戴资颖是她最大的挑战,也是未来很多年的一个劲敌。

  男双韩呈恺/周昊东、李俊慧/刘雨辰联手出战,在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一骑绝尘的大背景下,男双要想本土加冕难度同样不小。不过今年的利好是韩呈恺/周昊东的横空出世,两人已经两次击败过“小黄人”组合。

  女双能有两对组合入围总决赛实属不易,在贾一凡受伤之前,她和陈清晨的组合也有尤伯杯和亚运会的亮点,但在巡回赛上却一冠难求。杜玥/李茵晖今年的进步有目共睹,但在高手云集的总决赛舞台想有所作为不易。

  混双方面,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分别排名世界第一和第五,雅思组合自去年年底配对之后几乎没有对手,一路高歌猛进,一年时间积分就突破十万分大关,是总决赛最大的夺冠热门。王懿律/黄东萍虽然有所起伏,但外战能力还是值得期待,混双应该是国羽在广州最让人放心的一个项目。

  总决赛是给今年的一个收尾,也为明年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明年4月奥运积分赛开始,国羽最大的目标就是打好积分赛,争取满额参加东京奥运会。

标签:决赛;混双;男双;巡回赛;满额;广州;世界羽毛球;参赛席位;羽坛;戴资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