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足协新政导致联赛洗牌 大牌外援将成历史
2018-12-12 07:07: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月20日,中国足球协会将召开联赛总结会议,颁布新政,正式出台一系列新举措。各级联赛的职业俱乐部都在等着新政的颁布,受影响最大的中超尤其如此。

  昨日,关于中乙、中甲乃至中超新政的消息陆续传出,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中乙赛季支出限额3500万元、中甲限额2亿元,这已经获得了大多数俱乐部的认可。即使最终确定下来的数额并不一致,浮动额度也会非常有限。

  受影响最大也最受关注的还是中超。在支出限额上是12亿元,投资人投入限额则为6.5亿元。不过,限制中超俱乐部支出是必然趋势,如果任由金元竞赛发展下去,将给联赛带来太多的不稳定因素。

  引援费用和球员薪水是俱乐部支出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可以预见,大牌外援随处可见的场景将逐渐成为历史,各俱乐部将转而追求那些名气不太大但非常实用的外援。

  而在球员年薪限额上,则是税前1000万元。这个数字看似不低,放在中超现有行情中,其实并不高。从趋势来看,国脚较多的俱乐部可能会受到较大冲击,青训基础好的俱乐部则会获利。对于一方这样的中超新军来说,也是利大于弊。在一方队中,需要降薪的球员并不多,队伍稳定不会受到多大影响。此外,在限薪大环境下,也将降低内援引进成本。

  在外援名额问题上,有的说法是可以同时上4名外援,也有消息称,可以在18人名单中同时报上4名外援,但在场上只能有3个。从球队战术安排的角度来讲,外援名额是关键中的关键。只是,大牌外援越来越少,还是会拉低中超的影响力和竞技水平。当然,与联赛健康相比,这都不算什么。

  巨大的影响是可以预见的,还有一个潜在的影响联赛的因素是国字号,将来,国字号球队会长期集训吗?又怎样处理与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多重影响下,中超正面临着重新洗牌。

标签:中超;俱乐部;联赛;新政;影响;外援;限额;中国足球协会;支出;大牌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