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赛季羽超联赛挥拍开战
“雅思”双剑合璧,浙江队斩获开门红
2018-12-06 06:46: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20181205a1ca05e4f4a7437a82e3dc6997f1a8b0.png.jpg

  12月4日,2018-2019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宁波奉化体育馆打响。揭幕战在浙江能源羽毛球俱乐部和湖南华莱羽毛球俱乐部两支强队之间展开,浙江队拥有陈雨菲、黄雅琼、郑思维、王懿律等国手;湖南队同样实力不俗,他们拥有李俊慧、刘雨辰、陈清晨、贾一凡等世界冠军。因此,这场比赛被视为首轮焦点之战。

  在女双和男双项目中,湖南队拥有陈清晨/贾一凡和刘雨辰/李俊慧两对世锦赛冠军组合。陈清晨/贾一凡首先登场,她们连下两局,轻松战胜浙江女双小将倪博文/曹彤威,为湖南队拔得头筹。

  第二组男单比赛格外激烈,浙江队的任朋嶓对阵湖南的周泽奇,双方可谓势均力敌。任鹏嶓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极强的韧性,第二局一度落后,但他用不知疲惫的救球一分一分往回追,艰难赢下此局。打出气势的任鹏嶓在决胜局一鼓作气,顶住了周泽奇最后的反扑,以11∶9拿下决胜局,最终以大比分2∶1艰难取胜。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是郑思维的回归,上赛季代表厦门队出战的郑思维本赛季重回浙江,与黄雅琼搭档混双征战新赛季的羽超联赛。“雅思组合”从去年11月开始搭档,至今一年有余,已经成为国羽混双的头牌组合。本场比赛,郑思维/黄雅琼在第三组出场,迎战何济霆/刘玄炫这对小将,首局比赛,他们遭到了对方的顽强抵抗。随后,“雅思”连赢两局战胜对手。

  此后的女单中,陈雨菲2∶1战胜魏雅欣,帮助浙江队拿下赛季首胜。

  今年是羽超联赛的第9年,中国羽协在赛制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为了压缩比赛时间,新赛季羽超联赛各单项均采用3局2胜制,计分方式上采用15分制20分封顶,但在决胜局上采用了11分封顶的计分方法,大大加快比赛的节奏,观赏性也大幅提升。浙江队教练王琳表示,新的分制改革对运动员来说是一次全新的竞赛体验,会对运动员比赛时的心理造成一定影响,关键看运动员如何调整。

  对于本场比赛,王琳认为,全队打得非常顽强,尤其是男单的任鹏嶓发挥很出色。作为上赛季羽超联赛的亚军,浙江队将在这个赛季向冠军发起冲击。

标签:浙江队;联赛;羽毛球;雅思组合;赛季首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