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际乒联总决赛 国乒男单输了 日本15岁小将张本智和夺冠
2018-12-17 01:40:10 来源:都市快报

  “哪怕再虎狼环伺,哪怕再困难重重,国乒照样能虎口拔牙。”十多天前,出任乒协主席的刘国梁在就职宣言中如此说道——深知东京奥运困难重重的他或许没有想到,昨晚,15岁172天的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就在仁川举行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上给了国乒沉重一击。

  在樊振东和梁靖崑先后止步八强后,杀入男单决赛的林高远没能守住男单金牌,他以1∶4不敌张本智和。首夺总决赛单打桂冠的张本智和不但终结了国乒的三连冠,也成为总决赛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

  面对小自己8岁的对手,林高远一上来就连续丢分,很快就以4∶11先丢一局。第二局,经过拉锯,他以15∶13扳回一分。但随后三局,在张本智和的吼声和凶悍进攻中,林高远始终找不到办法,关键分也屡屡丢失,最终以1∶4输掉了决赛。

  赛后,现场观战的刘国梁拉住了颁奖礼后准备回更衣室的林高远,两人针对比赛的一些细节详谈了几分钟。

  刘国梁承认,国乒队过去一年多整体成绩下滑,中日间的实力差距明显缩小:“可以看出,这些国家的后起之秀相对我们不处下风,考虑到他们的年龄和冲击力,今后无疑将带来更大的威胁。更令人震惊的是,国乒(今年)的外战失利场次已超过以往3年的总和。”

标签:张本;刘国梁;决赛;林高远;国际乒联;就职宣言;乒协主席;天才少年;虎狼;仁川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