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叶诗文:野心既在 速来舞池中央!
2018-12-16 01:23:29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丁以婕 摄

  昨晚,200米女子个人混合泳决赛,第五道中国选手叶诗文获得决赛第四。这个成绩是叶诗文重回赛场本赛季最好成绩!

  那些看起来平静的人,是因为山水在心中。

  昨晚,叶诗文站上了200米混合泳决赛赛道,这是她在杭州世游赛上的第一场决赛。叶爸爸和叶妈妈坐在看台上,全程微笑着观看女儿比赛,“以前我们会很紧张,现在会非常放松。”

  200米,游完4个来回,成绩从现场大屏幕上跳出来,2分05秒79,创造了她个人最好成绩。有意思的是,叶妈妈对女儿的成绩点评,和“小叶子”赛后的自我分析,完全一样,“对成绩很满意,但还是能力不太够。”

  自天津全运会之后,叶诗文就按下了竞技暂停键,入学清华大学法学专业。过去一年,她暂别赛场,每天和法律术语较着劲。

  可事实上,复出一直在她的计划内,因为她心中对东京奥运会还有梦。“从来没想过离开泳池,徐导让我去学校感受下生活,我真的以为就是去感受生活,但他可能让我开始规划之后的人生,但我的心还在泳池里。”

  考虑再三,她决定提前复出,清华先休学两年,7月份重回国家队,再次钻入“运动员”身份。重新回归需要勇气,叶诗文不是没有失落过。“刚回来的时候,挺绝望的,完全跟不上。”然而,就当人们认为只要她尽情享受比赛就好了时,叶诗文却说:我肯定不佛系,参加比赛就会有胜负欲,“现在每一场比赛为我积累很多经验,增强很多自信,明年光州肯定争取要去参加。”

  这次虽然是家门口的比赛,“小叶子”一趟家都没回。“7号她和国家队一起来的,一到就入住运动员酒店,训练备战。”叶爸爸去酒店见了一面,给女儿捎了一双雪地靴,“运动员嘛,脚部的保暖很重要。”

  昨晚决赛赛道,匈牙利名将霍斯祖就在叶诗文身边。两人的成长轨迹刚好相反,“小叶子”是年少成名,高开低走,霍斯祖则是大器晚成,持久称霸。

  这次比赛,这对长久的对手也表达了相互间的欣赏。“小叶子”想学习对手发展多项,像这次她比以往新增了蛙泳项目,霍斯祖说自己非常明白叶诗文一路承受了多少。

  而给对手最好的尊重,就是拼尽全力——霍斯祖第一个触壁,叶诗文也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

  单论最终的成绩,其实两人有着不小的差距。有人也会问:叶诗文,真的还行吗,她真的能游到东京吗?

  毕竟,如今的中国游泳队,看起来多么青春逼人。那个曾经写在叶诗文三个字前面的“天才少女”称号也在不停地流转:19岁的朱梦惠、16岁的王简嘉禾、13岁的王一淳……

  叶诗文,已经学会了调整自己,“其实我觉得年龄对我没什么影响,自己想练,几岁都可以练下去。”所以这次杭州世游赛,只是开始。

  野心既在,速来舞池中央!

标签:叶诗文;成绩;决赛;混合泳;女子个人;中国选手;赛场;小叶子;赛季;比赛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