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际帆船大奖赛中国船队精英招募计划启动
2018-12-20 09:19:37 来源:

  国际帆船大奖赛中国船队19日宣布,原上海帆船队队员、第32届美洲杯帆船赛船员王珏通过选拔测试入选后备团队,这也宣告中国船队正式启动了精英船员招募计划。

  国际帆船大奖赛被视为“海上F1”,汇聚了全球顶尖的帆船选手及相关领域专家。根据中国船队的发展规划,首个赛季中队伍将配备40%的中国队员,随后逐年增加20%,计划于3-5年内实现真正的“全华班”。

  为了选拔合适的船员,中国船队正在与中帆协和国家队等专业队伍寻求合作,挖掘和培养有潜力的年轻船员。经过多轮测试,王珏成为首位入选的中国船员。在一系列针对性测试中,王珏均表现出色,多项指标甚至超过了第35届美洲杯外国船队绞盘手的表现值。

  中国船队赛事总监布鲁诺·杜布瓦表示:“我们有信心打造一支有实力、能竞争的中国船队,而要最终实现全华班,就应该为中国队员提供更多机会——这不仅指最出色的选手,还需要为自己的工程、设计团队储备力量。”

  国际帆船大奖赛将于明年2月在悉尼上演首场角逐,赛事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法国、英国、日本和美国的6支船队。届时中国船队将由新西兰名将菲尔·罗伯森带领,汇聚了世界一流的双体帆船选手,罗伯森更曾屡次登上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领奖台,并在2016年夺冠。除王珏外,船队其他三位中国船员——刘学、陈锦浩和刘明也是远航赛事中的新星,都曾两次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并在2017-2018赛季夺冠。

标签:船队;王珏;船员;国际帆船;大奖赛;中国;美洲杯帆船赛;招募计划;测试;帆船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