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小球带大球,一起享快乐
这场精彩篮球盛会引领学校运动热
2019-01-09 08:05:5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奕静

  “bangbang,bangbangbang……”伴随着动感的节拍和有力的拍打,日前,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举办了一场欢乐无限的篮球盛会——“小球带大球,一起来运动”篮球进社区活动。现场来参加的都是岭下镇艺星幼儿园的学生和家长,600多人聚齐在岭下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用篮球演绎无限精彩。

  幼儿园的老师介绍,小朋友们为了此次篮球运动会,每天都在认真排练,表演从十月初就开始筹备,同时篮球运动也成了幼儿园最热门的活动,孩子们培养了兴趣,有些孩子的拍球水平相当好。

  “小球带大球,是希望能从孩子带动到家长,带动社会,带动全民运动的风潮。”岭下镇中心小学校长周源茂说,如今新农村建设完善,每个社区都有操场、篮球场,而运动意识的培养则更需要强化。

  岭下镇成技校负责人朱静安说,以往成技校会定期邀请村民走进校园,开展一些特色活动,而像这样开展规模性的集体篮球亲子运动会还是第一次。“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在锻炼孩子的体能、思维和能力的同时,使亲子关系更为融洽,共同成长。”

  运动会项目包括拍球、抛接球、定点投篮,别看孩子最小的连3岁都不到,玩起篮球来毫不含糊,双手齐拍,又稳又快。“我们在家里每天都有练习,已经两个多月了。”来自岭下集镇的居民江先生表示,这段时间,陪伴孩子的时间长了,来参加比赛也是特别兴奋和激动,抱着奖品的儿子满脸笑容。

  据了解,岭下镇成技校接下来还将把篮球运动作为特色项目来继续推广,带动更多人加入全民运动的行列。

  

标签:岭下镇;篮球;幼儿园;中心小学;大球;金东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