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2019-02-19 06:44:2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逸飞 赵丹丹

  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18日在长春举行。本次大冬会中国代表团共派出84名运动员,他们将参加8个大项、37个小项的比赛。

  据介绍,本次中国代表团男运动员33人,女运动员51人,平均年龄20.48岁,将参加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高山滑雪、单板滑雪等项目。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表示:“这次我们参赛主要有两个目标,一方面希望运动员们能代表我们的大学生去取得更好的成绩,另一方面大冬会作为全世界大学生的运动会,要有一个交流的任务。”

  薛彦青表示,这几年中国连续举办了几届大学生雪上运动联赛,组织中学生、大学生的冰球联赛。这些赛事也都得到了社会的支持和学生的喜爱。“这次大冬会我们有4支队伍完全是从大学生当中选拔出来的运动员,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们大学生运动员水平的提高。”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每两年举行一届,中国代表团迄今为止共参加了7届。本次大冬会将于2019年3月2日至12日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行,设11个大项、76个小项的比赛,预计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运动员及官员参加。

标签:运动员;中国代表团;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小项;体育代表团;长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