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好马也要配好鞍 篮球鞋适合自己最重要
2019-02-25 09:39:32 来源:体坛报

  近日,在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赛场上,未来NBA选秀状元的大热门,来自杜克大学的锡安·威廉姆森在比赛中一脚踩爆了自己脚上的篮球鞋,随后受伤下场,这随即引发了外界对运动装备安全性的思考。

  在势如疾风的篮球场上,就算是业余的篮球爱好者没有专业运动员一样的爆发力,球鞋的损耗速度也没有那么快,但选择一双适合自己的篮球鞋着实非常重要。这不仅可以帮助球员更好施展技术动作,更重要的是可以保护自己不轻易受伤。那么该如何挑选一双适合自己的球鞋呢?

  一双鞋是否合脚,首先要知道自己的脚型是什么。对于国人来说,最常见的脚型是较宽的前脚掌,所以要挑选前掌较为宽松的球鞋,才比较适合。选择时最禁忌的事情就是只看球鞋的外表,不看球鞋的内部构造,一味追求好看的造型从而忽略了是否适合自己的脚。如果穿着这样的球鞋打球,时间不久就会让脚底磨损、破皮出血。

  其次,在打球时,每个人都有自己喜好的打球风格和场上位置,这也将影响自己在用鞋时的偏好和需求。如果是一位力量型内线球员,他需要有最大缓冲和稳度的球鞋。这样的鞋可能会偏重,但强力进攻型的中锋的特点就是身体接触多、扭转多、有体重。所需篮球鞋必须鞋面结实、中底扭转好、护踝好;如果是一位身体条件优秀的锋线球员,他们普遍弹跳好、善于空中作业、体重不会太大。由于跳跃产生的冲击力对腿的损伤很大,空中下落后着地也容易扭到脚,所以球鞋必须有适当的踝部保护和气垫缓冲效果;如果是一位速度型的后卫球员,球鞋可以适当的轻来突出球员的速度优势,球鞋的包裹性也一定要好能让球员在急停、变向的过程中避免崴脚。

  最后,球鞋的选择与打球的场地特点也息息相关。由于许多篮球爱好者在室外水泥场打球,鞋的耐磨性和防滑性相当的重要。室外篮球鞋其特点是花纹粗、摩擦面大。篮球鞋外底的耐磨性取决于具体的材料的应用,如TPU外底、无印迹橡胶就具有较高的耐磨性能。

标签:球鞋;篮球鞋;美国大学生;杜克大学;篮球联赛;运动装备;打球;篮球爱好者;耐磨性;热门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