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恒大轻取天海?没那么简单!
2019-02-25 09:44:33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汤仲国

  3月1日,2019赛季中超联赛将拉开大幕。经过一段时间的备战之后,各支球队的实力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化,谁是冬歇期的赢家?也许可以从首轮比赛管中窥豹。

  本赛季的中超开幕式落户深圳,揭幕战将在升班马深圳佳兆业与河北华夏幸福之间展开。作为上赛季的中甲联赛亚军,深圳佳兆业自2011年降级后,时隔8年重返中超联赛,力求完美开局。而这个冬歇期间,河北华夏幸福队高准翼、赵明剑等多名主力球员离队,实力有所折损。两队实力可以说在伯仲之间。

  要说中超首轮最有看点的比赛,当属上赛季联赛亚军广州恒大和本赛季刚刚更名的天津天海之间的较量。恒大春节前签下韦世豪、高准翼和吴少聪,随后又在大年初三宣布签下张修维、刘奕鸣和何超。这些年轻球员的加入,对于恒大而言,不仅增加了球队各个位置的深度,也降低了平均年龄,增强了队伍活力。

  毫无疑问,恒大的整体实力占优,尤其是后防线堪称豪华。除了原有的李学鹏、冯潇霆、梅方、张琳芃、邓涵文,他们还引入了多名实力球员。反观天海,在放走刘奕鸣后,他们目前在后防线上只剩下糜昊伦、张诚和权敬源这几名队员,新加盟的张成林或许将锁定一个主力位置。

  同时,天海还面临两大短板的困扰:一是新人较多,磨合不到位,特别是经过“权健事件”后,球队冬训质量堪忧;二是沈祥福的执教能力到底如何,是一个很大的疑问。不过,要说恒大可以轻松拿下天海,恐怕没那么简单——在中场方面,天津天海不仅留下了孙可、郑达伦和王永珀,还有多名内援加盟,可以说中场实力并不比恒大差。

  此外,首轮还将出现上海申花与上海上港之间的同城德比。放走武磊之后,上港在上周六的超级杯中战胜北京国安夺冠。而作为卫冕冠军,他们能否一鼓作气,在德比战中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3月1日 星期五

  19:35中超第1轮

  广州恒大VS天津天海

标签:中超;赛季;首轮;天海;球队;实力;联赛;赢家;华夏幸福;比赛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