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大冬天短袖上阵,63岁“赤脚大仙”永远在奔跑
2019-02-28 05:35:0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余天姝

  这几天的杭州,早晨气温只有2℃,而在临平某小区里,一个身穿荧光色T恤和黑短裤的身影,显得格外亮眼。除了格格不入的穿着外,甚至连双鞋都没有穿,就在马路上“飞驰”——他就是63岁的李胜喜。

  李胜喜在临平的跑友圈里有个响亮的名号“赤脚大仙”。每个月起码赤脚跑300公里,多的时候甚至要跑420公里,至今已经光脚完成了九场马拉松赛,其中有三场是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六场半程马拉松。

  其实从2016年5月开始跑步后,老李就一发不可收拾。每天至少要跑10公里,一个月下来至少要跑300公里。起先老李也穿着鞋子跑,但是跑了2个月没什么感觉所幸就脱了鞋子,直接接触地面。刚开始跑柏油马路,老李说就一个字“痛”,路上小尖角特别多一路上疼得厉害,老李愣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从家跑到余杭高铁站正好10公里,起先老李只能沿着东湖绿道柔软的塑胶跑道上跑,连着20多天跑下来后慢慢就习惯了。

  两年多下来,李胜喜已经完全修炼成了“赤脚大仙”。因为每次都是光脚跑,脚掌和脚后跟都有一层厚厚的老茧,就好像一双天生的鞋垫一样长在老李的脚上。如今,一般路面状况,早已奈何不得他的双脚。走在路上老李无疑是最显眼的一个,一年四季他只穿凉鞋。冬夏两个款式,夏季露脚趾冬季的则是包住脚趾。

  因为爱好跑步,经过朋友介绍,老李加入了临平跑吧,老李说:“刚加入的时候群里有400来人,有本地的也有外省的,我们基本上每周日进行一次长距离拉练,现在我就是团里年纪最大的选手。”

  初次接触马拉松是2017年哈尔滨马拉松,当时别人建议老李先跑半马但他想了想,感觉自己吃的消就干脆报了全马,老李花了4小时07分就跑完了。跑完这次之后,老李便一发不可收拾,苏州、山东烟台、德清、海宁、梦想小镇等,但凡听说有马拉松,他都报名参加。除了苏州马拉松,其他都是老李赤脚跑的。

  在老李家中,大大小小的奖牌摆满了一沙发,说起这些奇妙的旅程老李有讲不完的故事。“哈尔滨和苏州都是妻子陪我一起去的,每次出去就当是旅游,烟台也是女儿和两个孩子加上妹妹一家人。”老李说自己一个人跑马拉松,一不小心还成了全家人旅游的契机。去年由于身体原因,老李没能报上杭马,但老李说自己会一直跑下去,直到自己跑不动的那一天为止! 

标签:马拉松;短裤;荧光;脚趾;穿着;赤脚大仙;马路;苏州;气温;飞驰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