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新青少年对抗赛3月杭州登场
2019-02-28 06:05: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首届中国·新西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在中国新西兰旅游年徐徐展开之际,一场展现中国和新西兰体育、文化交流的全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赛事将于3月底在杭州举办。

  据悉,本项赛事将采取青少年“莱德杯”赛制,由中新双方各自派出12名球员,通过4人2球赛、4人4球赛和个人对抗赛的形式开展比赛。中国代表队将从中高协“全国青少年积分榜”中按年龄段选拔10名优秀运动员,并由杭州选派2名优秀男女运动员。新西兰方面则会派出12名优秀运动员参与其中。

  目前,中国的青少年高尔夫运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在杭州也已有多所小学在体育课中开设高尔夫球课程,让原本“高大上”的运动变得接地气。这也是该项赛事首届便落户杭州的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杭州市体育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旨在更好地推动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在杭州的发展,双方将在高尔夫运动人才培养、“校园高尔夫”以及赛事管理等多个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同时,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高尔夫球项目全方位培养后备人才。

  作为本次赛事的发起方之一,新西兰高尔夫研究学院负责人克雷格表示,十分期待这场比赛在中国开打,新西兰作为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此次比赛将为两国青少年搭建高尔夫比赛平台,同时很好地推动中新青少年和人民之间体育、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此外,本次赛事除了让两国青少年进行赛场交锋外,还安排了许多交流、采风活动,帮助两国青少年结交异国朋友和体验异国文化,增加人生阅历。在赛事进行过程中,组委会将举办高尔夫球&教育论坛,并邀请多位经验丰富的教练、球手、球童开展专题讲座和及教学活动,让两国青少年充分享受高尔夫球带来的乐趣。

  

标签:新西兰;杭州;青少年高尔夫球;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赛事;团体对抗赛;团体赛事;旅游年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