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智慧健身房·健身更加灵活自由
2019-02-28 08:34:44 来源:中国体育报

  现代人紧凑的工作与生活,让乐刻、光猪圈这样“小而精”、“小而美”的健身房成为新的流行,让健身者们不再受到时间、地点的限制。而Keep依托APP的受众资源,将线上线下联动起来,让健身变得更加灵活自由。智慧健身房的诞生盘活了资源,让消费者享受到了高性价比的服务,商家实现了赢利,共享理念助力共赢发展。

  乐刻

  7×24小时不打烊的智能健身房

  乐刻是一个7×24小时不打烊的智能健身房,店均300平方米,紧凑灵活地分布在写字楼、公寓、社区、商场等周边。目前全国已建有280家门店,遍及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济南、重庆、深圳、武汉8个城市。乐刻在手段、资源、场景、消费方式、运动生态五方面的创新使其成为引领共享健身的样本。打开“乐刻运动”手机APP,扫一下门禁系统上的二维码,便能带着专属的会员身份开启健身之旅。

  乐刻采用了新的消费方式,实行月卡制,并且全国通用。其中北京和上海为199元包月,济南、南京、杭州等城市则只需99元,这样的价格和消费模式吸引了众多潜在健身爱好者前来体验。会员免费参与的各种团体操课也是乐刻区别于其他健身房的关键点之一。

  强大的大数据平台、智能科技等新手段是支撑乐刻智能健身房不断发展壮大的关键。会员可通过APP寻找到附近的门店,可以看到各类团体操课和私教课的介绍,并进行预约,而乐刻的后台也会根据会员数和预定历史数据安排课程,实现会员与教练、课程、场地的最佳匹配。会员还可以通过乐刻的平台报名参加水中单车、击剑、游泳、攀岩等各种运动课程。同时,会员们还可以在圈子里和朋友们PK,提升健身的乐趣和积极性。不仅如此,APP后台还会根据会员个人的身体素质测试数据来推荐适合的个性化课程,而长时间不来“打卡”的会员则会收到督促健身的推送信息。

  此外,乐刻每月还不定期为会员提供免费的体质测试和科学健身知识课程,帮助会员避免盲目健身,在了解个人身体状况的基础上,更科学有效地健身。

  光猪圈

  “小而美”的智能健身房

  光猪圈健身是智能健身房全国连锁品牌,以“身材雕刻工场”为品牌核心,以“一个很Nice的健身房”为品牌调性。光猪圈健身直击行业痛点,以月卡制的定价方式、智能化的软硬件体系、社交化的运动健身互动、亲和化的服务体验以及专业化的产品设置,为健身房经营提供更优解决方案,为大众提供“最后一公里”品质健身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光猪圈是国内较早推出月卡制健身会籍制度的健身房。“月卡制”搭配“小而美”,让健身者们在身边找到性价比更高的健身房。目前光猪圈健身已覆盖全国超过60个城市、落地门店超过200家。

  光猪圈健身拥有自主研发的智能健身手环、超高速人脸识别门禁、智能有氧训练设备、智能力量器械、智能体测体态分析仪、无线智能锁控等健身房“黑科技”。用户无需再到前台签到,到店“刷脸”便可迅速进入健身房。只需佩戴健身手环便可按需解锁任一设备,随意挑选心仪位置的更衣柜、智能控制淋浴,专人专属,安全可靠。另外,健身所产生的所有数据,包括进店次数、体态测试报告、卡路里消耗等都会被记录在光猪圈健身APP上,形成会员的个人专属健身数据档案。智能化的体系让会员在健身的同时,能够实时监测自身健身数据,跟踪自己的体质变化。

  光猪圈健身智能化体系运用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大大降低了健身房运营成本。光猪圈让健身房大大减少了健身房的人员配置,没有前台,只要几名教练便可正常运营健身房,相较于动辄二三十人管理队伍的传统俱乐部,实现了健身房的轻量化管理,改善了运营效率,提升了健身房的盈利能力。

  KEEP

  线上线下联动的健身房

  火爆网络的健身APP——Keep用户量已经破亿。Keep的健身教学、社交、饮食指导、装备购买等多样化功能让健身者们爱不释手。Keep的出现打破了人们只能去健身房锻炼的局限,给人们健身提供了更多可能。如今,Keep推出了KeepKit系列首款智能跑步机K1以及坐落在北京华贸购物中心的首家线下门店Keepland。

  在三年的时间里,Keep APP培养了一大批活跃用户,笼络了一批想要塑造形体但毫无经验的“健身小白”。如今开启的线下门店,将线上的训练内容搬到了线下,实现了互联网健身的线上线下联动。Keepland采用的是“健身小团课”系统,即教练一对多团体性课程。Keepland 面积不大,只有一间运动教室,配套设施包括更衣室以及各种小型工具和器械,它的核心功能是教练指导的团体课程。Keepland里的课程需要到Keep APP里预约,可查询到Keepland里一周内的课程安排,包括了瑜伽、基础力量训练、尊巴等课程,课程时长大多为一小时,价格从59元到79元不等,点击马上预约再完成付费,就可以完成预约。此外,Keep还试图融入更多“科技感”。上课前,前台会给每个人戴上一个运动手环,在运动过程中,大屏幕会显示每个人的心率和卡路里消耗排名,同时每个人还会获得一个完整的训练报告。

  Keepland作为线下健身空间,定位是服务门店3公里内的Keep用户,这些用户本身都是健身爱好者,同时又有共同使用Keep社区的经验。Keepland既是Keep为用户提供健身服务的健身房,也是Keep帮助线上社区好友定期实行线下聚会的社交场所。

标签:健身房;健身;猪圈;光;智能;会员;课程;上线;门店;小而美;性价比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