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智慧装备相伴健身事半功倍
2019-02-28 08:33:57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与智能体育场馆相匹配的智能可穿戴设备也在不断升级,它们的出现让健身体验更加新鲜有趣,同时也更加科学有效。智能可穿戴设备作为可以与智能手机匹配使用的智能终端产品功能越来越专业,技术也愈发成熟。主流的产品形态涵盖了以手腕为支撑的手表类,包括手表和腕带等;以脚为支撑的鞋类,包括鞋、袜子或者其他腿部佩戴产品;以头部为支撑的眼镜类,包括眼镜、头盔、头带等;以及智能服装、书包、手杖、配饰等各类产品形态。

  智能可穿戴设备最大的功能在于可以收集外部环境和佩戴者自身的数据,经过分析和处理反馈给佩戴者,通过这些信息可以更好地了解外部环境和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并能及时做出相应解决方案。智能穿戴设备可实现将智能器械健身时所产生的个人数据通过云端归档,并推送到个人的手机上,为人们提供全面的体能分析,并以此制定个性化健身方案。同时愈发细化的体型追踪仪、体能监测仪、体质测评仪等科技产品能更加快速、高效地分析出人体各项指标情况。这些听起来“高大上”、用起来简便易操作的设备应用到生活中,就能解决诸多具体而实际的问题。

  比如说,对于马拉松爱好者来说,一块专业的智能运动手表是必不可少的。一块实用的运动手表能够兼具GPS定位、户外导航、心率监测、运动追踪等多项功能。无论是训练中,还是比赛时,实时监测记录的心率、配速、运动轨迹、卡路里消耗等各项运动数据,让使用者能够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运动状态,同时为日常训练提供数据支持,让使用者跑得更加聪明、高效。

  智能设备让运动更有趣、更智慧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说800米跑是让很多青少年十分厌烦甚至害怕的项目,如今这“恼人”的800米跑已可以被更为有趣的障碍跑替代。孩子们通过穿着智能穿戴设备进行障碍挑战,全程采集和记录下的心率波动、运动时间、消耗能量、运动步数等信息通过云平台进行大数据集成,进而便可以给出科学的体适能运动评价。这不仅大大增加了体育课的趣味性,还能提升体育教学的科学性和针对性,老师们只需手拿平板电脑就可以为每个学生定制专属教案。智慧装备的发展就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不断推陈出新的智慧装备能让健身者们收获更加完美的运动体验。

  智能手表

  智能健身房的最佳搭档莫过于一款智能的运动手表。

  Withings Activite Steel 智能手表在运动追踪功能方面,支持自动检测跑步、游泳距离以及睡眠监测等功能。同时在设计上对比上代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包括用来显示追踪进度的单眼计时部分变得更大,并在黑色的表盘上看起来更显眼,更容易让用户了解当前进度。这块智能手表除了颜值高这一亮点外,电池续航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采用的是不可充电的纽扣电池,可连续使用8个月。此外,还支持 50米的防水,游泳时也可佩戴,能够监测使用者的游泳时长以及消耗的卡路里,而且通过My Fitness Mate 应用,还可追踪使用者的食物摄取量,并与运动数据相结合,可以根据摄取的食物计算热量,告知使用者要通过多少运动来消耗摄入的热量,由此更直观地实现运动智能手表的功能。

  另一款智能手表GymWatch可以作为臂章佩戴在前臂,或佩戴在大腿上,是为数不多的用于测量力量的可穿戴设备之一。使用者利用智能手机应用输入运动名称,GymWatch则监测运动。计算结果提供可以量化的力量数据——无论使用者进行举哑铃等进行自由重量训练,还是利用拉力器训练。通过特殊公式,便可以实时计算出爆发力、速度力量和肌肉力量,并向用户提供姿势建议。

  智能心率监测设备

  Moov的最新款健身追踪器不同于其他佩戴在手腕上的可穿戴设备,Moov HR Sweat是借助头带固定在前额上的,能够准确地跟踪用户进行高强度间歇训练项目训练时的心率。Moov HR Sweat还支持游泳心率记录分析,把心率传感器放入泳帽,便能提供完整游泳心率分析报告。配合Moov Now使用,游泳者可以看到自己的单圈心率数据和完整心率曲线变化图。Moov Now可以让使用者针对一系列运动项目进行追踪,并接受指导,跑步、游泳、骑行都适用。将Moov Now佩戴在脚踝上,它会像追踪跑步一样,追踪高强度间歇训练骑行。在锻炼期间,它会提示使用者何时增加踩踏自行车的频率或强度。

  MyZone智能T恤同样能够监测心率。对于不喜欢佩戴胸带的健身者来说,通过T恤获得准确的心率数据,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通过这款可以联网的T恤,使用者可以把心率监测技术直接添加到服装上,能够更方便地监测心率,成为高强度间歇训练项目完美的合作伙伴。

  智能耳机

  为了更加专心锻炼,减少外界干扰,不少人喜欢在健身房中佩戴耳机。因此,把健身追踪器做到耳塞中是合乎逻辑的设计。外壳为碳纤维材质的Jabra Sport Pulse特别版耳机,把心率监测器放置在了使用者的内耳中。它不仅支持安静心率测试,使用者还能以感到舒适的速度走上1.6公里,来计算最大摄氧量。Jabra耳机还可以与一款配套应用联合使用,利用语音提供间歇训练指导。此外,使用者还可以与其他升级设备搭配使用,来获得自动和连续的最大摄氧量监测等特性。

标签:智能;智能手表;心率;佩戴;设备;穿戴设备;手表;健身;耳机;产品形态;智能手机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