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北汽男排 在四连亚中有收获
2019-03-01 03:32: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褚鹏 统筹 杜锐

  2月27日晚,2018/19赛季排超联赛男排总决赛落幕,北汽男排客场负于上海男排后,总决赛0比3,就此收获联赛第四个亚军。虽然亚军也是全队上下奋斗的成果,但这个成绩和北汽在常规赛阶段第一的成绩还是存在落差。北汽男排不应仅仅拥有争冠的心,也需要补强短板,提升实力。

  常规赛战绩第一

  比上海多胜一场

  纵观整个赛季,北汽男排为球迷奉献了精彩的表演。尤其是第二阶段排位赛,北汽斩获了13胜1负的优异战绩,是所有球队中最好的,比冠军上海队还多胜一场。

  尽管北汽男排最终与冠军无缘,也不应抹杀球队在整个联赛中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比如常规赛第二阶段惊人的12连胜,让球迷们看到了北汽男排的成长。

  回顾赛季初,北汽男排虽然名将云集,默契程度却并不令人放心。新晋主教练刘旭东更是低调地将晋级作为北汽的联赛小目标。整个联赛阶段,球队都是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在常规赛和排位赛阶段的表现可圈可点。

  决赛中成绩的落差

  暴露球队自身问题

  从常规赛的第一,到决赛的输家,北汽男排成绩的落差,也反映了队伍的一些短板。这些短处在常规赛不暴露,却在决赛阶段集中爆发了。

  首先是北汽球员的年龄组成,依然有些“嫩”。由于当年为北汽男排拿下全运会冠军的队员已经离去,新队员却还没有真正在大赛中得到洗礼和成长。

  即使是场上队长江川,也还没有真正成为队中的核心和场上的定海神针。作为队长,江川需要成为队中的代表和场上核心。而就在决赛第三场,江川没能劝阻队友指责裁判,导致本方屈辱地被罚红牌并罚分。可以说江川的威望还不足。

  此外来到大赛中,江川的气势也不足。决赛首场北京主场对阵上海,江川肩负稳定队伍和得分的重任,却失误不断。

  北汽男排的运气也不算好。比如教练倚重的两名主力副攻王东成、谷佳丰因为年龄小,体能、体质、状态还没达到最佳,也没能完全实现教练意图。而二次引援的二传,还因伤没能上场,让阵容捉襟见肘。比如主要的进攻替补张秉龙,因伤没进入14人出场名单,让蒂略、莱昂纳多和江川组成的三叉戟无人可换。

  冲击总冠军的心不变

  新教练团队完成任务

  总结本赛季联赛,主教练刘旭东认为,联赛亚军对于队伍,虽然不甘心,但仍是可以接受的成绩。另一方面全队也表示,球队仍有一颗争冠的心。在决赛后,主教练刘旭东接受采访时说:“我说实话,我们新教练团队完成了比赛任务,但还是不甘心,或者说可以打得更好。”

  虽然如此,刘旭东对全新的教练团队和队员都非常满意,“整个团队都非常团结。”刘旭东表示,“大家都很努力,认真打了,胜负结果都能接受,能够参加争夺冠军的总决赛,每个人都是好样的,北汽男排冲击总冠军的心不会改变。”

  

标签:北汽;男排;决赛;联赛;赛季;落差;教练团队;成绩;刘旭;常规赛战绩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