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十年之约!韦德压哨3分绝杀勇士
2019-03-01 08:36:43 来源:体坛报

  每一位伟大球员都有心目中的高光时刻,或许多年后再回首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韦德仍会记得对阵勇士的神奇绝杀。昨日,热火主场对阵勇士,东部第10遭遇西部头名,这原本是一场实力悬殊的对决,但比赛本身远比预想中曲折和精彩。

  这是两队本季第二次交锋,上一次勇士打得非常艰难,以120∶118险胜。昨天勇士打得更加艰难,主场作战的热火气势如虹,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压制着卫冕冠军。当勇士在末节完成反超,几乎所有的主场球迷认为,比赛已经失去悬念。在比赛还剩下18秒的时候,热火队还落后2分。但是这时,韦德运球到了前场。虽说他的动作也不再像当年那么潇洒。但最终,闪电侠还是完成打板三分绝杀。

  出场26分钟,17投10中,砍下25分、7个篮板,包括最后时刻接管比赛的两记三分球。韦德说:“我会铭记这一天,这是个好日子。”比赛结束之后,库里主动找到韦德与其拥抱。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道:“这样的时刻会让你回想起他是多么出色,但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令人沮丧。”一向大嘴巴的格林也与库里有着相同的看法,他将自己最高的敬意全部给了这位伟大的对手。

  这也让人回想起2009年的那一球——2009年,湖人主场对阵热火,在比赛最后时刻,科比迎着韦德的防守命中打板三分,帮助湖人以108∶107绝杀热火。韦德表示:“那时候我就想,这怎么可能?感谢上帝让我知道了这是什么感觉,曼巴心态”。韦德也算了却一桩心事,但就像格林说的,现在这一代的孩子不知道当年韦德是多么出色。真的,只有经历了才知道韦德与科比的难能可贵,伟大的历史第二、第三分位。

标签:勇士;主场;对阵;伟大球员;职业生涯;湖人;绝杀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