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一口气完成6286个 丽水兵哥成火箭军“仰卧起坐之王”
2019-03-01 08:15:20 来源:体坛报

  普通人一口气能做多少个仰卧起坐?100个?200个?500个?来自丽水龙泉的火箭军战士李旭给出的成绩是:6286个!他也以此成绩获得火箭军群众性练兵比武·军事共同基础的仰卧起坐单项第一名,并荣立二等功。

20190301b9d7c1582115479691b2bdb006dcbd77.png.jpg

  若不是裁判终止比赛他还能继续

  今年25岁的李旭,是龙泉市上垟镇上源村人。2015年6月,李旭从丽水学院机械一体化专业毕业后,在同年8月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人。

  李旭介绍,他这次参加的群众性练兵比武·军事共同基础共有5个单项比赛:仰卧起坐、引体向上、手枪射击、步枪射击、3000米。参加仰卧起坐单项比武的共有34名选手,他们都是经过层层筛选的高手。15时40分到20时10分,4个半小时里李旭一共做了6286个仰卧起坐,总数超过亚军700多个。完成比赛的李旭激动不已:“赛场上,我听到现场解说员给首长报告‘正在进行的是仰卧起坐项目,目前排名第一的是某旅战士李旭,用时1小时50分,完成2902个’,我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决心要挑战自己的极限……”

  回想起比赛,李旭的言语中透出自信:“如果不是裁判终止比赛,我还能继续!”他说,最后只剩一个人在比赛时,其实已经达到了忘我的境界,感觉不到累。

  入伍后的“疯狂”训练让他脱胎换骨

  三年苦练终不悔,一朝成名天下知。载誉归来的李旭火了。这几天,他正忙着“备课”,应领导的要求给战友们讲述比赛感受,交流训练心得。李旭说,参军之前,自己的身体素质并不是非常突出,让他实现脱胎换骨的是到部队之后的训练!

  100个腹肌轮、200个负重仰卧起坐、200个俯卧撑是他每天雷打不动的训练日常。还要外加杠铃、长跑等力量、耐力训练!周末的时候,他还会给自己加练15公里的越野跑。2017年1月,李旭所在的旅组织军事体育“创破纪录”活动,他参加了2分钟仰卧起坐项目,首次亮相就以128个的成绩打破纪录。去年12月旅运动会上,李旭10分钟完成481个仰卧起坐获得第一。

李旭表示,他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当兵,另一个是当警察,“现在我已经完成了其中一个。是部队培养了我,我会继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标签:李旭;比赛;共同基础;单项;练兵;群众性;裁判;脱胎换骨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