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全村人”齐喊:武球王,别回来
武磊打入留洋首球!帮助西班牙人主场大捷
2019-03-03 02:04:00 来源:钱江晚报 宗倩倩

  2019年3月2日,是一个值得全中国球迷铭记的日子。这一天,留洋西班牙的武磊在西甲赛场打入了一粒进球,这是他的西甲首球,而中国球迷为了这粒进球,等了整整十年。

  上一次在五大联赛进球的中国球员是邵佳一。2008年12月13日,德甲第17轮,邵佳一为科特布斯打进一球,已经是遥远的十年前。

  北京时间3月2日晚8点,西甲西班牙人队主场迎战巴拉多利德队。对于始终关注武磊在西甲赛场一举一动的国内球迷来说,终于可以在黄金时间享受武磊的比赛。而武磊也用一粒进球让这个时间更加黄金。

  比赛第4分钟,武磊就有一次头球射门。随后西班牙人创造了两粒进球,但都来自中后卫。武磊虽然有机会,但是仍然未能创造进球。第65分钟,达德尔将球直塞禁区,武磊反越位成功,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打入了个人西甲首球,帮助球队3:1锁定胜局。

  在中超已经到达巅峰的武磊突然留洋,让很多球迷看到了中国球员重新在五大联赛扬名立万的希望。但是28岁的年龄,又让很多人对武磊表示担忧,全新的环境和比赛节奏,武磊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很多人心中其实是一个问号。

  但是,从加盟到出场到首发到首粒进球,从“全村人的希望”到“全村人的骄傲”,武磊仅仅用了5场比赛的时间。

  2月3日晚,西班牙人客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武磊替补登场15分钟。虽然时间很短,但积极的表现还是给主教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月10日凌晨,西班牙人与巴列卡诺的比赛中,武磊替补登场60分钟,本场比赛,武磊创造了一个高光时刻——造点,助西班牙人主场强势逆转对手。

  2月17日晚,西班牙人客场挑战瓦伦西亚,武磊首发登场72分钟,但表现中规中矩。上一次五大联赛有中国球员首发还是9年前,2010年2月22日,蒿俊闵代表沙尔克04首发出战并且打满全场。

  2月23日凌晨,西班牙人主场迎战韦斯卡,武磊首发打满全场,这也是武磊距离首球最近的一次。武磊全场有3次射门,第三次一气呵成的跑位过人射门,可惜最后球打中了门柱。

  就在一天前,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更新了西甲球员的身价,在最新的榜单中,武磊从此前的350万欧元涨到500万欧元,这个数据不仅刷新了个人新高,更是超过孙继海在2006年创造的450万欧元的身价记录,正式成为历史身价最高的中国球员,而武磊也用这粒进球证明了自己名副其实。

  而更戏剧性的是,昨天还是中超联赛开幕的日子。从中超走出去的武磊,成功抢了头条,也让所有球迷高喊:“武球王,别回来了!”

  其实,球迷们希望的不仅仅是武球王不要回来,更希望能从中超联赛走出去不止一个武球王,可以有更多的球员走出去,也别再让一粒进球,等待十年那么久。

  武磊这两个月走过的路,坎坷与荣耀并存。但不可否认,武磊已经在西甲开了一个好头,打开了一扇窗,树立了一个标杆,他不仅让西班牙人成为中国球迷的主队,更是让国内球员看到了更多的可能。

标签:武磊;进球;西甲;西班牙;中国球迷;十年;首发;中国球员;留洋;赛场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