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签约新球员,承办开幕式 绿城2019赛季扬帆起航
2019-03-01 08:15: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这个漫长的联赛间歇期,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全队都没闲着,经过在泰国和西班牙的冬训,绿城目前已经步入到备战新赛季的冲刺阶段。随着2月27日绿城官方宣布引入新援崔仁和邓小飞,新赛季的阵容拼图逐渐成型。另一方面,绿城还要承办新赛季的中甲开幕式,届时会给大家呈现怎样精彩的“中甲开场大戏”,也让人期盼。

  引入8名强援 以务实为先

  记者从绿城俱乐部了解到,球队在引援方面以务实为先,追求实用、基本功扎实、战术执行力强的队员,而且从新援名单上可以看出,绿城一方面寻求短平快、稳准狠的球员风格,另一方面也着重补强中场,在8名新援中,有5名都是中场球员。

  绿城的新援中,出生于1991年的邹宇成司职后腰,是一名正值当打之年的中场组织者,曾一度入选国青。在邹宇成眼中,绿城是国内一支非常职业和稳定的俱乐部,并且球队近年来一直追求“技术流”打法也让他对绿城足球心有向往。

  与邹宇成一样,新援孙昊晟、顾斌、崔仁,以及西班牙外援塔纳都是中场球员,且出生于90后,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尤其是朝鲜族球员崔仁,作为一名特点鲜明的左脚中场,上赛季崔仁是延边富德的不二主力。2018中超中甲国内球员进球榜上,他和青岛黄海的高翔一起并列中甲国内球员之首,前延边主教练朴泰夏曾经评价崔仁是队内国内球员中射门能力最强的。

  此外,绿城旧将王宏有、前保定容大门将赵博的加盟也有力补充了绿城后防线。1985年出生的王宏有拥有娴熟的脚下技术,并能胜任后防多个位置,对于他来说,绿城有着特殊的意义:“我的职业首秀就是在绿城,所以一直有这个情结。”多年以后回归,王宏有与绿城再续前缘。新援中最大牌的无疑是前国门邓小飞,以及28岁的西班牙外援塔纳,他们的经验可以在关键时刻帮助绿城,一攻一守相得益彰。

  火线接手 紧锣密鼓筹备开幕式

  2月下旬,原本承办中甲联赛开幕式的四川安纳普尔临时宣布退出,中国足协就找到了曾有办开幕式经验的绿城。记者了解到,目前俱乐部已经接下了这桩迫在眉睫的紧急任务,并紧锣密鼓开始筹备。

  绿城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表示,虽然从接到通知到承办开幕式的时间比较紧急,但俱乐部会全力以赴去完成这个任务。说到办开幕式,绿城和杭州都有这方面的经验。2006年中甲联赛的开幕式和2015年的中超联赛开幕式,就是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的。但这次不同与以往,中甲第一轮下个周末就开打了,满打满算也才只有一周半的时间,而下周一绿城还要举行新赛季的发布会和出征仪式,正忙得节骨眼上时,突然来了这么个大活,旁观者想想都觉得为难。

  其实,绿城并不是唯一接到足协方面请求承办开幕式的俱乐部,刚刚递补延边富德打中甲的陕西长安竞技也接到了足协方面的请求,但陕西方面以体育场为筹备2021年全运会正在进行改建为由,并没有接下这个任务。

  不过,绿城的经验与效率是中国足协非常看重的,开幕式虽然从简,但绿城将以杭州特色、浙江特色来创新,给球迷一个惊艳的亮相。3月2日,球队就将回到杭州,按照初定的赛程,绿城的首场比赛将在3月10日下午3∶30进行,主场迎战青岛黄海。

标签:中甲;开幕式;赛季;西班牙;足球俱乐部;冲刺阶段;开场大戏;联赛间歇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