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李忠霖为中国代表团夺得2019年大冬会首枚奖牌
2019-03-04 01:46:4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徐征 李琳海

  201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比赛在3日全面展开。在3日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中,中国队夺得了男子个人的银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为了能够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俄罗斯队放弃了正在吉林长春举行的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的比赛,全力投入大冬会的竞争。

  在男子个人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队两名选手李忠霖和郭子鸣以稳定的发挥闯入了最后一轮决赛。同时最具竞争力的俄罗斯队也有两名选手进入最后一轮。冠军争夺就成为了中国队与东道主俄罗斯队之间的较量。

  在最后的决战中,曾获得了2017年阿拉木图大冬会冠军的李忠霖第三个出场,他使用了一套难度系数为3.525的动作,力图以稳定取胜。他最终得到了87.77分。队友郭子鸣则将难度提升到了4.050,不过他落地的时候未能站稳,结果只得到了66.42分。

  最后一个出场的俄罗斯选手马克西姆·布罗夫是2019年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在最后一轮,布罗夫顶住压力使用了一套全场难度最高的4.525动作并且成功完成,最终以119.91分的成绩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男子个人比赛的第三名是由另外一名俄罗斯选手卡特巴诺夫获得。郭子鸣最终获得了第5名。

  赛后,李忠霖表示,能够和世界名将布罗夫站到同一个领奖台上本身就是一个成功,获得奖牌已经达到了赛前制定的目标。他说,希望能够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能站到领奖台上。

  在女子个人项目中,中国队的许诺闯入了决赛。不过她在决赛第一轮出现了失误,只得到了56.38分,未能进入第二轮的决赛。这个项目的冠军最终被白俄罗斯选手拉曼诺斯卡娅夺得。

  4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将进行混合团体赛,中国队将派出许诺和石海涛两名选手联袂出战。

标签:中国队;男子个人;自由式滑雪;比赛;技巧;中国代表团;奖牌;俄罗斯队;布罗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