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德清有个“潮人”大伯,坚持运动收获多
2019-03-19 08:11:18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汤仲国

201903198fc1a4fd27484ce789904a1387756757.png.jpg

  夜幕降临,在德清体育中心,你总能看到一个大伯,穿着一身鲜艳的运动装备,绕着操场一圈一圈奔跑。当有人路过他身边时,总会打个招呼,“老罗,今天又来啦!”他也总是笑着回应,一副熟悉的样子。大伯名叫罗林法,来自德清县长跑协会,跑步是他坚持已久的一个日常习惯,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今后还将一如既往跑下去。”

  年过半百的罗林法是个十足的户外运动“潮人”,骑车、爬山样样都能拿得出手,可要说最喜爱的,非跑步莫属。“在我接触的这些户外运动中,跑步算是最大众的,却也是我接触时间最短的。”罗林法口中的时间短,至今算起来也有5年了。2014年,经朋友推荐,他加入了德清长跑协会,慢慢地开始跑步。从一开始的1公里、3公里,到后来的10公里甚至更多,罗林法日复一日地坚持着,对跑步也是越来越喜爱。

  除了每天晚上自己跑,协会组织的每周二例跑罗林法也从不缺席,包括周末的长距离拉练他也积极参与。“跑团里面气氛好,大多数都是年轻人,跟他们在一起,我感觉自己也似乎回到了年轻的时候。”罗林法笑着说。

  罗林法接触最久的户外运动还要数骑行,从2010年开始跨上自行车的坐垫,他已经骑了快10年。省内诸如临安的黄毛尖、衢州的龙泉山等有名的山峰他都曾到过,享受着骑行带来的乐趣。“距离最长的一次我从安徽宣城骑到德清,全程180公里左右,足足骑了12个小时。”回忆起2013年的那一天,罗林法说他收获了很多。“最主要的就是坚持和信心,12个小时的过程真的很艰难,但是骑到终点时的那种喜悦,也是常人感受不到的。”

  罗林法在多年骑行的过程中,和朋友们制作了一本名为《骑行》的小册子,他在其中写道:“骑车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正像汽车改变了时代一样,我们的活动空间在扩大,我们的休闲时间在延伸,我们的视野思维在拓展,与汽车生活所不同的是,我们崇尚的是低碳运动,在快乐中骑行,在骑行中快乐。”

  确实,坚持多年的运动给罗林法带来了许多,不仅体现在瘦了20斤的体重上。“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想象自己正在跑步或是骑行,终点就在前方,只要咬咬牙,不管多难,一切都将过去了!”

  

标签:骑行;长跑;户外运动;日常习惯;运动装备;德清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