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明晚,广东、北京能否会师半决赛?
2019-03-29 08:20: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3月27日晚,CBA季后赛继续进行,广东队141∶99主场狂胜苏州队42分,深圳队88∶104主场不敌北京队。此役过后,广东和北京均以大比分2∶0领先手握赛点,明晚,只要他们拿下各自的对手,就将会师半决赛。

  苏州毫无还手之力 广东晋级只是时间问题

  3月25日的首场对话,广东137∶108大胜苏州,2天后的再度相逢,主队依然没有给对手留任何情面。面对主帅和大外援缺阵的苏州,广东掀起了潮水般的进攻,分差一度接近60分。

  季后赛附加赛,苏州侥幸过了山东这一关,但面对常规赛冠军却毫无还手之力,不得不说,广东的硬实力让苏州失去了应对之策——对阵山东,凭借对外援的防守和主场优势,球队勉强过关。但广东并不怕包夹外援,一旦外援被防住,众多国手可以站出来得分,防不胜防;2场比赛都在广东进行,没有了吹罚上的主场之利,苏州也越打越没有信心。

  明晚,双方第3场比赛将在苏州进行,广东主帅杜锋因为累计技术犯规而停赛,这对主队来说都是好消息。但苏州队恐怕依然没有乐观的资本,外援拉杜利察的伤病情况还不明朗,即便上场其状态也有待检验。如果不能守住开局,迎接他们的恐怕又是一场惨败。

  反观广东,对于总冠军的渴望让球员们“杀红了眼”,只要有机会,球队一定会全力以赴拿下对手,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

  连丢主场让人意外 深圳把自己“折腾”坏了

  作为常规赛第4的球队,又坐拥主场之利,深圳被北京连拿两场让人颇感意外。常规赛期间,深圳长时间盘踞积分榜第3,直到最后时刻才被新疆反超,球队实力不容小觑。

  但再好的球队也禁不住“折腾”,季后赛之旅开始之前,球队突然宣布用艾西替换拜克斯,希望加强内线实力。不过,艾西初来乍到没有适应球队的打法,个人状态一般,首场比赛不仅没有帮助深圳加强内线,全场比赛深圳队反而输了5个篮板球。

  面对这种窘境,深圳队立刻“纠错”,换回了拜克斯,但不知是否受到被替换的影响,拜克斯在回归的这场比赛效率极低,14投5中只拿到12分,三分球更是4中0,球队也再次主场落败。折腾来折腾去,球队的化学反应几乎被打没了,球员的心气也很成问题。

  目前的形势对于深圳队来说十分不利,他们要带着0∶2的比分去北京打客场,稍有不慎就可能被“横扫”,只能期待两位外援有超水平的发挥。反观北京队,团队的打法和强硬的防守让他们连续“以下克上”,回到主场,相信他们会继续保持高昂的状态,力争尽快结束战斗,与广东会师半决赛。

标签:苏州;广东;主场;深圳队;球队;北京队;对手;外援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