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浙江击剑不再靠外省挖人,两个杭州娃试训省队
2019-04-10 23:45:36 来源:钱江晚报

2019年伊始,杭州击剑运动传来了一个好消息——17岁的张鑫军和15岁的陈安琦前往浙江省击剑队试训,如果顺利通过试训考核的话,他们将是杭州青少年(击剑)训练基地向浙江省击剑队后备人才首次成功输送。

仅仅两个击剑苗子,这件事看上去不大,但是对于杭州的击剑运动来说却有不同的意义。

击剑这项运动最近几年在杭州发展很快,击剑俱乐部开设了二三十家,不少学校将击剑作为特色体育项目开展,也有很多家长送孩子到击剑俱乐部参加培训。不过,因为击剑项目不是浙江省的传统优势项目,大多数家长和孩子把它作为一项运动爱好,能把这个爱好变成职业,这在整个杭州来说还是第一次。

这得益于杭州市青少年(击剑)训练基地现在推出的“击剑集训营”计划。由杭州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2017年授予,具备杭州市青少年(击剑)训练基地资质的杭州市孙武国际击剑中心,最近两年来通过创办浙江省击剑联赛、组队参加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给杭州青少年击剑选手争取到了大量的高水平对抗机会,极大促进了孩子们的成长。

今年年初开始在浙江省击剑队试训的张鑫军感觉最明显,“来到这边后,主要是参加高水平的比赛机会多了。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高水平比赛锻炼机会比以前多了很多,比赛经验自然也提升很快,在省运会团体决赛上,我们队输得很惨,一共45剑只拿了18剑。不过我一个人拿到了12剑,也许正是这次发挥给他们印象比较深。”

而对今年只有15岁就一只脚迈进击剑专业队的陈安琦来说,去年自己的提升最大,这也主要得益于来到杭州市青少年(击剑)训练基地后频繁参加高水平比赛锻炼的结果。

从2013年就开始带张鑫军的教练高熠新认为,“如今杭州击剑运动的上升渠道已经打通,肯定会让杭州更多的击剑人才成长起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标签:击剑;浙江省;训练基地;击剑运动;青少年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