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一边,阿根廷女足在世界杯上不断创造奇迹 一边,阿根廷男足美洲杯出线告急
男足好好学学女足这次居然说的是阿根廷
2019-06-20 23:29:28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这太让人激动了!0:3落后,阿根廷连扳3球,这是一支顽强的阿根廷,这是一支能让对手一秒钟从天堂到地狱的阿根廷!”如果不看背景,很多人会以为这支“阿根廷”指的是梅西领衔的那支潘帕斯雄鹰。但事实是,这说的是阿根廷女足。在法国女足世界杯上,阿根廷女足不断创造着奇迹,让人振奋,而与此同时,梅西和队友却深陷美洲杯小组出线告急的困境。突然之间,阿根廷竟然也像国足那样,女足成为了男足学习的榜样。

时隔12年重回世界杯决赛

阿根廷女足不断创造奇迹

很难想象,声名显赫的阿根廷足球,女足却直到今年才拿到自己的世界杯第一分。小组赛第一场,阿根廷女足对阵世界冠军球队日本女足。时隔12年才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阿根廷女足,没有被抱以任何希望。

但她们爆冷逼平了日本女足,收获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第一分。小组赛第二场,她们又0:1小负世界排名第3的英格兰女足。

昨天凌晨的最后一轮,在0:3落后苏格兰女足的绝境中,她们在比赛最后十分钟连扳三球,让苏格兰一秒钟从天堂跌到地狱,小组出局,也让自己保留住了小组出线的最后一线希望,姑娘们哭得像是已经拿到了冠军。

积2分,进3球,失4球。这是阿根廷女足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的成绩,远远称不上亮眼,但对比她们12年前那届世界杯,她们已经创造了奇迹。2007年中国世界杯,阿根廷小组赛三战皆负,0:11负德国,0:1负日本,1:6负英格兰,失18球。阿根廷女足一度成为了被虐的“鱼腩”。

12年后,在国家队2015年到2017年两年都没有进行过比赛和训练的情况下,阿根廷女足依然雄鹰展翅。“我们不认为我们比别的队差,我们也证明了自己可以与其他球队一战。”

没有职业联赛,不被重视

阿根廷女足在夹缝中变强大

“凡是打不倒我们的,都会使我们变得强大”。这成为了阿根廷女足的真实写照。

提到阿根廷足球,几乎所有人都知道马拉多纳,知道梅西,知道这只在南美大陆展翅翱翔的潘帕斯雄鹰。但阿根廷女足,却始终被遗忘在男足的光环下,几乎无人知晓。

由于社会资源分配不均、社会偏见和关注度不高,阿根廷女足多年来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2016年,圣洛伦索竞技足球俱乐部成为了阿根廷第一个给女足球员提供合同的球队,而那一年,阿根廷男足职业联赛已经进行了整整85年。

对于女足球员而言,别说靠踢球养家,甚至解决温饱都是困难,球员需要依靠打零工和领生活津贴过日子。她们没有更衣室,长途旅行只能坐大巴,用淘汰下来的装备……这让很多人选择了出国踢球。

在对阵苏格兰时罚进关键点球的11号球员邦赛贡多就在去年加盟了西班牙联赛。“这一年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变,之前我还不得不一边上学一边打工,现在突然可以把全部时间都投入足球。”

今年三月,阿根廷足协终于宣布正式启动阿根廷女足职业联赛,首届联赛将有16家俱乐部参与。足协也会给女足国家队提供更好的训练条件和设施,派男足人士指导帮助女足运作发展。

阿根廷女足队长巴尼尼也表示:“我们已经习惯了与偏见、不公和资源不足做斗争,但这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如今,我们已经变得更加团结和顽强,即使面对强队也毫不畏惧。”

阿根廷男足美洲杯出线告急

球迷留言:男足学学女足

而就在阿根廷女足创造历史的同时,梅西率领的阿根廷男足却在美洲杯中0:2负哥伦比亚,1:1平巴拉圭,小组垫底,出线告急。

在巴萨风光无限的梅西,穿上蓝白球衣却熄了火,他与国家队的分分合合也成为这届阿根廷男足困境的真实反映。甚至有球迷写下:近二十年最差的一支阿根廷,没有之一。

女足在世界杯的成绩也在阿根廷国内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一些阿根廷球迷在国家队官方推特下留言写道:“如果我们的男足也这样踢,可能早就赢点什么了”、“男足兄弟们学着点”……

这样的话,国足球迷们是不是听着很耳熟?确实,阿根廷男女足目前的情况像极了中国队,一边是女足姑娘充分发挥铿锵玫瑰精神,打出了血性、韧性,一边则是男足谜一样的不给力。

阿根廷的女足球员正在力拼打更多的比赛,试图转变阿根廷社会对女足这项运动的偏见。她们在迎头赶上的同时,阿根廷男足千万别开倒车。

标签:阿根廷;女足;世界杯;美洲杯;雄鹰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