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17球!独享世界杯进球纪录 玛塔依旧是那个足坛“天后”
2019-06-21 08:31: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在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巴西女足1∶0力克意大利,昂首挺进16强。比赛中巴西队王牌球星玛塔攻入制胜点球,这是她在世界杯上的第17个进球,以此超过了前德国国脚克洛泽的16个进球的世界杯进球纪录。

  荣获6届世界女足小姐奖项,世界杯5朝“元老”,从2003年至2019年保持每届都有进球……这就是玛塔,一个被称作“穿裙子的贝利”却不甘于成为别人影子的巨星,一个同时拥有马赛回旋、油炸丸子、彩虹过人绝技的绿茵精灵,34岁“高龄”依旧威风不减。拿遍所有个人荣誉的玛塔,唯一的遗憾就是大赛锦标,曾获奥运会银牌及世界杯亚军的她,今年能实现冠军梦吗?

  十多年前,中国球迷讨论过这么个话题,玛塔参加男足比赛,是什么水平?那是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半决赛,杭州赛区黄龙体育中心内,玛塔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巴西4∶0淘汰如日中天的卫冕冠军美国,人球分过强势碾压对手的画面恍然如昨。

  玛塔能够做出男子职业球员能做的一切技术动作,有些动作中超本土球员未必能做得出。她在场上灵活得像一辆跑车,而别的女足队员像自行车。遗憾的是,巅峰时期错失大赛冠军,让玛塔离封神咫尺之遥,这一点像极了男足世界的梅西。

  和上战场一样,女孩上球场,注定要比男子付出更多,比男人更辛苦励志。3年前遭遇严重伤病,一度徘徊在退役的边缘,玛塔没有放弃,一边读书一边坚持恢复性训练,三进三出国家队,比她在球场上杀得“七进七出”更不易。

  好在努力的玛塔没有被岁月遗忘,到三十四五岁,依然还能为梦想拼杀。她就像海拔四五千米天山岩缝上的雪莲,为了登上法兰西女足世界杯的巅峰,繁花竞芳,绚丽绽放!

标签:玛塔;进球;女足世界杯小组;世界杯进球;世界杯;巴西女足;德国国脚;巴西队;克洛泽;球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