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法国加时赛2:1绝杀巴西晋级八强
2019-06-24 02:43: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法国勒阿弗尔6月23日电(记者刘旸、韦骅)23日在法国勒阿弗尔海洋球场进行的一场2019年女足世界杯首轮淘汰赛中,东道主法国队凭借加时赛的一粒进球2:1绝杀巴西,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法国队主教练迪亚克尔在首发阵容上没有排出她最喜欢的4231阵型,改打442,人选上做了微调,阿塞依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巴西主教练瓦道以433阵型应对,7届世界杯元老福尔米加重回中场,以速度见长的卢德米拉出现在右边锋的位置。有过5届世界杯经验的克里斯蒂安娜和传奇球星玛塔都进入首发。

  开场后双方互有攻守,法国队通过尽可能少的传球,快速发动进攻。第23分钟时,戈万接队友右路传中抢点打入一球,经视频回看系统确认,主裁判吹罚进攻球员冲撞门将犯规,进球无效。上半时法国在空中抢点上有明显优势,在任意球和角球上给巴西较大压力,巴西则在脚下施展技术,保持更高的控球率,并形成了多次有威胁的射门,但双方均未能得分。

  易边再战,双方继续采取快速通过中场的方式打对攻战,两边射门此起彼伏。第52分钟,又是戈万中路包抄,接到迪亚尼从右路传球,干净利落的铲射破门得分,法国队1:0领先。随后,巴西队老将克里斯蒂安娜头球攻门,门将波哈迪垫了一下,球打在横梁上。

  第64分钟,巴西队中场泰莎打入一球,先是被吹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后经视频回放系统确认,主裁判认定进球有效,巴西队1:1追平。第86分钟,巴西队左后卫塔米尔斯打入进球,但被吹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直到常规时间结束,双方均未能再进球。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双方速度和力量丝毫不减,不断向对方球门发起进攻。巴西门将芭芭拉在主场球迷嘘声中屡次扑出东道主的射门。上半时最后1分钟,巴西前锋黛比娅带球长途奔袭至法国队禁区,打门被波哈迪挡出。

  加时赛下半时法国队制造了更多射门机会,终于在第107分钟,利用任意球绝杀比赛。队长昂里在中路抢点凌空垫射,皮球奔入球门死角。东道主将2:1的比分坚持到终场哨声响起。

  勒阿弗尔海洋球场是法国女足的福地。今年1月,法国在这里3:1击败美国。2015年9月,她们曾在这里2:1战胜巴西。今天,故事重演。

标签:进球;法国队;巴西;法国;东道主;巴西队;球场;女足世界杯;海洋;刘旸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