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热身赛战平南非 中国大学生女足备战那不勒斯大运会
2019-07-03 03:42:2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7月1日,中国队球员辛恬(右)在比赛中突破。

  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摄

  据新华社电 (记者公兵、周畅、刘旸)即将参加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中国大学生女足7月1日与南非队踢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双方2比2战平。中国队主教练余东风介绍,热身赛暴露出中国队精力不够集中、领先后不知该怎么打等问题,但球队对晋级八强抱有信心,并争取拿下第一场球。

  余东风说:“今天这个热身赛是南非队主动要求跟我们打的,我们也正好锻炼一下。整个情况不是很好,主要体现在身体对抗上。但热身赛也达到了预期效果,这体现在拉体能、适应激烈比赛节奏上。”

  余东风认为这场比赛暴露出中国队精力不集中的问题,“我们上半场先打进一个,后来被别人连续打进两个,领先了反而不知道该怎么打了。我们在紧逼、快速拿球方面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余东风说,队伍此前在大连进行了十几天的集训,时间很短,所有人凑齐的时候“只有一天”,原因在于学生们要考试、代表学校参赛或者参加毕业典礼等。队员们来自7所高校,她们是从各个学校推荐的80多人中选拔出来的,因此磨合难度很大,甚至有些队员的场上位置也做了调整。不过,余东风认为,虽然这种多校选拔的方式给队伍整合带来了难度,但是较之以往多数队员来自一个高校是一种进步,因为这会推动更多高校开展女足运动。

  对于小组赛首个对手墨西哥队,余东风表示墨西哥队的个人能力较强,但这主要还是停留在上届比赛的认识层面,因此这场比赛将是一场“遭遇战”。按照赛制,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对于晋级八强余东风是抱有希望的,但“肯定要尽最大努力,先拿下第一场球,这样的话就好打了”。

  中国队与墨西哥和俄罗斯队同在B组,中国队将于4日对阵墨西哥队,6日迎战俄罗斯队。

标签:中国队;比赛;热身赛;墨西哥;俄罗斯队;女足;球员;高校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