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金花”破冰!张帅6战温网终获首胜
2019-07-04 09:30:44 来源:体坛报

  7月2日,2019赛季草地大满贯温网展开首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金花”张帅第6次征战赛会女单正赛终于实现突破。她用6∶4,6∶0的比分完胜今年诺丁汉草地赛冠军、赛会23号种子加西亚,顺利晋级次轮。

  加西亚是此前诺丁汉赛的女单冠军,一度拿到草地7连胜,她与张帅唯一交锋是在2014年的中网,当年张帅两盘仅得5局被加西亚横扫,而经过4年的成长,张帅早已今非昔比。比赛中有一个细节,张帅在底线救球后,电光火石地赶到网前截击,愣是把加西亚看似必赢的一分给夺了回来,让对手扼腕长叹。正是这种不放弃的比赛态度和寸土必争的职业精神,使得张帅往往能赢下排名远高于自己的强手。

  尽管只是张帅的第一轮胜利,但这足够让人兴奋,毕竟这是第6次出战温网正赛的张帅取得的第1场胜利,这也让她成为继李芳、李娜、郑洁、彭帅和王蔷之后又1位在四大满贯均打进第2轮的中国金花。

  1年前,张帅输给佩特科维奇后还感慨,“每次打完温网,都觉得可能这辈子都赢不了。”1年后,魔咒破除。已经晋升为“大满贯女生”的张帅,不管对手怎么发球,快球或慢球,角度大或小,都能接回到底线,而且自己的失误寥寥,赢球也就顺理成章。

  当然,有过2016年墨尔本那次丑小鸭变白天鹅的神奇蜕变,此次的温网首胜掀起的波澜似乎不会如3年前那般巨大,毕竟网坛早已没有把她定义为还在苦苦追求首胜就满足的球员。外界对她的期待,早已“水涨船高”。

  这3年里,张帅引发过很多次波澜。场内的,场外的,甚至由于名气的提升,让她每次的“较真”都成为争议的话题。可她依旧我行我素,在自我的世界里坚持着用自己熟悉和舒服的方式打球,她不愿意改变自己,也不愿意屈服。

  “金花”张帅特立独行却顽强坚韧,也正是这股劲儿,才让她经历这么多挫败后,还在坚持着,一步步创造着属于自己的进步。接下来,张帅将与比利时资格赛选手维克梅耶尔争夺32强席位。维克梅耶尔昔日世界排名最高达到过第12位,她是2011年的赛会16强,去年也打进了第3轮,张帅绝不可掉以轻心。中国金花的门面现在是由张帅撑下去,这粒“打不死的金豌豆”将创造更大的奇迹。

标签:张帅;加西亚;温网;诺丁汉;草地;女单;赛季;完胜;维克梅耶尔;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