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羽封闭训练备战世锦赛
2019-07-12 11:31:24 来源:体坛报

  早上6点30分出早操,白天进行专项体能、沙坑步伐、多球训练,晚上9点还会进行战术对抗……这是正在成都双流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7月第一周的训练内容。在已经过去的20多天里,国羽正在为8月的世锦赛积蓄能量。

  结束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后,中国羽毛球队于6月10日在双流集结。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组分别根据各自情况制定了每周的训练指导思想、训练计划要求和目的。

  目前集训时间过半,中国羽协主席、国羽双打组主教练张军表示,训练、康复治疗、防伤防病等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队员的体能储备不错。体能训练是集训期间中国队特别重视的一环,集训前10天队伍就在体能方面加强了训练。

  技战术方面,每周一次的女单组和女双组合练也是女队员们期待的课程。近日,陈雨菲与杜玥、韩悦与陈清晨上演隔网对抗,陈雨菲、韩悦被要求不能使用扣杀等单打专项技术,杜玥、陈清晨两位双打选手抓住机会,给陈雨菲、韩悦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此外,单打组还进行了一周一次的对抗赛,林丹和石宇奇、谌龙和陆光祖打得很激烈,陈雨菲与陈晓欣、李雪芮与韩悦也是你争我夺。比赛中摔倒救球时有发生,真正检验了阶段训练的成果。

  2019年世锦赛将于8月19日在瑞士巴塞尔打响,国羽男单4人满额参赛,女单有陈雨菲、何冰娇和韩悦3人获得资格。双打3个项目中国队都是满额参赛,其中有不少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对于新人,张军希望他们在瑞士打出自己的水平,而对于世锦赛上的老面孔,他要求从细节着手,重视伤病和技术隐患,对于王牌项目混双来说,他更看重两对组合的心理状态。

  

标签:世锦赛;体能;中国羽毛球队;集训;训练;沙坑;成都双流;积蓄能量;训练内容;早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