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后发制人!阿拉菲利普笑傲“环法”
2019-07-12 11:31:18 来源:体坛报

  结束在比利时的前两个赛段争夺后,2019年环法自行车赛昨日起进入法国境内。快步车队的法国车手阿拉菲利普凭借最后16公里的强势表现,将赛段冠军收入囊中,同时从荷兰车手特尼森手中夺过黄色领骑衫,法国车手近5年来首次身穿黄衫。

  本次赛段的起点位于比利时的班什,车手们经过215公里骑行后,到达法国境内的埃佩尔奈。阿拉菲利普在最后16公里爬坡路段突然发力,甩开其他车手独自领骑,最终以4小时40分29秒摘得赛段冠军。

  “当我的计划收到成效时,就要顺势而行。”阿拉菲利普表示,以“后发制人”这种方式赢得赛段冠军,是开启环法征程的最好方式。面对坡度超过12%的路段,阿拉菲利普选择加速,这一策略令其他车手颇感意外。斯洛伐克车手萨甘就表示,阿拉菲利普最后阶段的骑行十分强势,他对此应对策略不足。

  这是阿拉菲利普生涯第3个赛段冠军,之前两个均在去年赛事中获得。凭借本次赛段的胜利,阿拉菲利普目前在总成绩榜上以20秒优势领先于比利时人范阿尔特。上一位加冕黄衫的法国车手是加洛潘,他曾在2014年赛事中保持了一天的总成绩优势。

  接下来,环法第4赛段从兰斯启程,终点位于南锡,为全长213.5公里的平路赛段。阿拉菲利普将趁热打铁,继续扩大自己的优势,如果战术运用得当,勇夺环法总冠军绝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标签:菲利普;赛段;赛段冠军;车手;法国车手;比利时;强势;环法自行车赛;黄色领骑衫;车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