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姚基金慈善赛本周打响,男篮主力出征
2019-07-29 08:58:09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易龙吟

  2019姚基金慈善赛将于8月4日在广西打响,作为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的慈善篮球赛事,今年的慈善赛由于承担起为一个月后家门口举办的男篮世界杯练兵任务,而显得格外星光熠熠。

  自今夏开始集训以来,李楠执教的中国男篮一直在通过热身赛考查队员、锻炼队伍。6月下旬,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NBL联队连战3场,取得2胜1负;不久前,全队前往美国拉斯韦加斯征战NBA夏季联赛,最终取得1胜4负。而在近期的斯坦科维奇杯中,面对几支欧洲传统强队,中国队的进攻哑火,主力伤病不断,特别是具有鲜明欧洲风格的克罗地亚队,对方的整体战术素养、防守强度,同样给中国男篮上了一课。所以,在热身赛中找到状态,成为中国男篮世界杯前的重要任务。

  在上周五于慈溪上演的中喀男篮对抗赛中,中国男篮凭借赵睿、王哲林、周琦、方硕等队员的出色发挥,最终以84∶70取胜,一扫斯杯决赛失利的阴霾。虽然易建联、丁彦雨航连续因伤缺阵,但顶替上场的可兰白克却有着不俗的表现,吴前、孙铭徽等球员也均有上场机会。

  按照目前形势来看,易建联、丁彦雨航很有可能缺席男篮世界杯,对于其他队员来说,肩上的担子不免又重了几分。如何在两员大将缺席的情况下打好比赛,成了中国男篮目前亟需解决的难题。即将到来的慈善明星赛成为了中国男篮世界杯前难得的练兵机会,考察球员、磨合阵容成了比赛重点。

  中国男篮的对手美国耐克星锐队同样星光熠熠,托马斯·布莱恩特上赛季在华盛顿奇才队的表现可圈可点,在“魔兽”霍华德因伤赛季报销的情况下,这位20岁的中锋扛起了球队内线。在场均20.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10.5分、6.3个篮板、0.9次封盖,3项数据创生涯新高。马利克·蒙克、罗伊斯·奥尼尔等人,也都是已经在NBA站稳脚跟的球员。以这些球员为班底的美国耐克星锐队,将会为即将迎来男篮世界杯的中国男篮带来挑战,同时对备战世界杯将起到重要的热身作用。

  此外,自2012年以来,姚基金正式启动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92万人次乡村孩子参与并从中受益。2019年,篮球季的规模将继续增加,预计将覆盖全国29个省市共计700余所乡村小学。在今年的慈善赛上,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选拔出来的孩子们在第三节也将披挂上阵,与NBA球星和国手们同场竞技,向社会公众展示乡村孩子积极拼搏的精神面貌。

  

标签:中国男篮;世界杯;慈善;篮球;中国影响力;家门口;球员;星光;丁彦雨航;希望小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