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患上夏日综合征的“御林军”,能否重振旗鼓?
2019-07-29 09:02: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上周六,中超联赛迎来第20轮争夺,北京国安客场对阵河南建业,最终建业凭借着奥汉德扎的进球1∶0战胜国安,“御林军”也遭遇联赛两连败,从领头羊瞬间掉队。

  本赛季的国安在双子星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的保驾护航之下,曾一路高歌猛进,创历史的十连胜让这支野心勃勃的球队充满希望,联赛半程夺冠进一步放大了“御林军”冲击联赛冠军奖杯的可能。可进入7月以来,国安状态便呈现直线下滑的态势,先是进攻核心比埃拉肋骨骨折休战6-12周,后又爆冷不敌此前战绩不佳的江苏苏宁交出领头羊位置。更惨的是,在足协杯面对苦主鲁能,国安在经历了120分钟的苦战后,再一次输给鲁能止步足协杯四强,同时还遭遇大面积伤病,无论是在体能上还是士气上,都给施密特的球队带来前所未有的打击。

  而本轮面对本该拿分的建业,“御林军”整场比赛一直士气低落,再次犯了后劲不足的老毛病,最终被迎来外援卡兰加复出的建业击败。双线三连败之后,国安面临着被恒大乃至上港进一步拉开差距的可能,接下来的争冠难度也进一步加大,不乐观地看,“御林军”恐怕又将面临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国安第一次手握大好形势瞬间崩盘了,去年国安联赛中期一波连胜获得半程冠军宝座,随后“御林军”也是在盛夏遭遇三连败,最终联赛仅排第4名。而在前年,施密特上任后国安又是一波连胜,但在夏天的间歇期后却瞬间断电。

  夏日综合征已经是“御林军”多年来的老毛病了,作为一支志在称霸的球队稳定性是极为重要的,而国安目前恰恰最缺乏的就是稳定性。球队一旦受到人员、伤病、赛程等多方面因素的打击就会一蹶不振,这样的“御林军”离冠军还差得很远。

  从10连胜到3连败,摆在国安面前的难题已经到了必须解决的地步。目前,对于国安而言唯一的好消息是,下一轮,他们将告别“三连客”赛程,回到主场迎战近来势头正猛的河北华夏幸福,国安一旦落入对手节奏,主场取胜难度极大。面对华夏如何摆正位置和心态,将是“御林军”首要解决的问题。

标签:御林军;联赛;建业;北京国安;河南建业;进球;客场;中超;球队;施密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