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足协杯暗流涌动,主帅斗智出奇招
2019-07-26 02:29: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薛原

  7月24日,中国足协杯1/4决赛再战4场之后决出4强。半决赛中,上海上港与山东鲁能将“提前上演决赛”,而大连一方与上海申花也将为本赛季唯一可能争夺的锦标赛背水一战。

  面对强势上港,鲁能破釜沉舟

  在足协杯8进4关注度最高的一场比赛中,上海上港客场2∶0击败了刚刚当上联赛领头羊的广州恒大。不知不觉中,上港已经在天河体育中心完成了对恒大的三连胜。从比赛场面上来看,上港状态爆棚,可以预见,接下来对阵鲁能的半决赛,上港将占据巨大优势,鲁能只有防守反击这“华山一条路”才可能保留爆冷的一丝希望。

  当然,击败国安的鲁能,也在心理层面建立了自信,即使下一场没能过“大魔王”上港这一关,球迷也不忍苛责,因此所有的压力都抛给了最大热门上港。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也派出教练团队观战上港击败恒大的比赛,为设定针对性战术未雨绸缪。

  纵观沪粤之战,一年内多次交锋,上港下半赛季联赛还要做客一次天河体育中心,如果亚冠东亚区半决赛两队能够淘汰日本球队,那么双方还将进行两回合亚冠东亚区决赛的比赛——让你进步的,只有宿敌,这种良性竞争会让整个中超都迎来蜕变与成长。

  另一方面,吃一堑长一智的鲁能,为了避免步恒大后尘,将由原来的区域联防改成人盯人防守,作为中超最有魄力的本土教练,李霄鹏将派出周海滨或者崔鹏全场包夹上港的奥斯卡以及艾哈迈多夫,不让对手的核心轻松输送炮弹,无异于掐断对手的进攻源头。自己难得分,也绝不让对手破门,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甚至点球决战,那么胜负的天平就会向鲁能倾斜。

  申花全华班晋级,黑马成色最浓

  除了中超BIG4之外,迎来回勇的上海申花也成了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依靠替补阵容,3∶1力克天津泰达,曾经的短板成了制胜武器。

  本场比赛申花以全华班阵容应战,且多是平时鲜有上场机会的二线球员。加上此前联赛两场胜利,申花队已经取得三连胜,极大地提升了全队的士气。申花的2个“简单粗暴”的角球进攻破门,也足见曾经的定位球短板有了很大的改善。

  考虑到周末有中超联赛,申花大范围轮换,所有外援,还有柏佳骏、李运秋、朱辰杰、蒋圣龙后防线“四大天王”都高挂免战牌,甚至归化球员钱杰给也轮休,只有曹赟定、陈钊、张璐随队来到天津。

  6天3场比赛,包括两个客场,密集赛程加上保级压力,申花在足协杯派出全华班被看作是“战略性放弃”,对手也想抓住机会赢下比赛。结果却出人意料,超级替补高迪闪耀全场,这也给了韩国新帅崔康熙更多的战术选择。

  半决赛上海申花的对手将由崔康熙执教的“老熟人”大连一方。大连和申花球迷都认为抽到一支上上签,半决赛避开了上港和山东两支强队。申花完全可以对足协杯再多些想法,争取打进决赛再度争冠,上演黑马逆袭的好戏。

  


标签:申花;半决赛;上海申花;上海上港;中超;比赛;中国足协杯;山东鲁能;足协杯;BIG 4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