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再次登顶世界第一 山口茜锁定世锦赛头号种子
2019-07-29 09:03:43 来源:体坛报

  随着戴资颖止步日本公开赛8强,而东道主选手山口茜跻身4强,这也就意味着在世界羽联即将公布的世界排名榜上,女单“一姐”宝座将易主。

  在今年赢得印尼公开赛冠军后,山口茜将与戴资颖的积分差距缩小至495分,她也成为了短期内唯一能够从戴资颖手中抢走“一姐”宝座的球员。而此次戴资颖止步8强赛,日本赛积分依旧是6050分,但对山口茜而言,即使止步4强,她的积分也能至少多添700分,因此,她将继去年4月后,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戴资颖在2016年12月1日首登世界第一,至今“在位”总周数达到137周,成为史上女单之最。

  此外,世界羽联即将公布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也将成为今年8月19日至25日在瑞士巴塞尔上演的世锦赛的种子球员排名依据。这意味着已确定不会参加泰国公开赛的戴资颖,就此无缘以头号种子身份角逐个人的首个世界冠军荣誉,取而代之的将是新科世界第一山口茜。

  8月5日,今年世锦赛的抽签仪式将在位于吉隆坡的世界羽联总部举行。这两人在世锦赛上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将是羽迷们关注的一大焦点。

标签:戴资颖;世界羽联;宝座;世界排名;女单;山口;东道主选手;日本公开赛;世锦赛;泰国公开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