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叶诗文:未来很长,无惧挑战超越巅峰
2019-07-29 08:25: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光州游泳世锦赛昨天进入收官日,叶诗文在女子400米混上游出4分32秒07收获银牌。至此,叶诗文用2枚银牌为自己的回归画下了圆满的注脚。赛后,叶诗文坦言重回国际舞台的感觉格外亲切。

  对于本届世锦赛的表现,叶诗文坦言“尽了全力”。除去昨晚的400米混,叶诗文给自己的前两场比赛分别打出了98和95的高分。“200米混成绩还不错,但前程有些慢;200米蛙决赛用了新节奏,前程又太急,对这个项目的节奏掌控还有待提高。”叶诗文表示,接下来会在专项能力上进一步提高,“连续比赛下来,感觉自己的体能不太跟得上。”此外,小叶子还透露,自己将在蛙泳项目上投入更多精力。

  在去年下半年重新回到泳池之前,叶诗文在清华大学度过了不同以往20年的“平静生活”。“刚进校园那会,我就连两节课都坐不住。”叶诗文坦言,训练惯了的她经过了一阵子的调整,才真正进入到了学习状态。在学校的生活,让她更加冷静地看待了自己的运动生涯以及用更客观的视角去分析游泳运动,“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我对许多技术动作有了新理解。”

  本届世锦赛,是叶诗文时隔4年重新站上世界舞台。完成蜕变的她少了一分负担,多了一分珍惜。如今,谈起休学回到泳池的决定,叶诗文庆幸自己坚持了初心。“一开始徐导并不支持,他太心疼我了,就想我去好好读书。不过等我真正下定决心,包括他在内的所有人都支持我。”叶诗文说,去年重回徐国义组时,起初的训练就连三分之一的量都无法完成,“人回来了简单,找回信心很难。”

  全国游泳冠军赛、世界游泳冠军系列赛广州站……从内而外转变的叶诗文,在一次次的比赛中完成了蜕变。

  完成了世锦赛,奥运会的脚步即将临近。在谈到明年的奥运会目标时,叶诗文说,相较于最后的名次,她更在意成绩的提升,“希望能够超越自己2012年的成绩吧。”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叶诗文,正值巅峰,小叶子此番表态,无疑暗示着她正朝自己的又一个巅峰驶去。

标签:叶诗文;银牌;坦言;游泳世锦赛;国际舞台;世锦赛;收官;泳池;收获;巅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