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队12人大名单即将出炉,谁去谁留拭目以待
2019-08-02 08:27:25 来源:体坛报

    一个月后,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拉开战幕。目前,一共有17位球员正在随中国男篮进行训练备战,中国篮协会在其中选出12人来出战世界杯正赛。

  究竟哪12个人能够脱颖而出,已成为广大球迷最关心的话题。不过,中国男篮的主教练李楠在此前就表示,12人大名单并不会在近日就确定:“我们应该会留这个阵容一直到最后的热身赛之前,我们还在观察,所有人都有机会。”

  12人名单已确定大半

  虽说李楠表示最终的12人大名单要到8月底才能确定,但每个球迷心中其实都已经有了一个轮廓。就目前来看,后卫线上的郭艾伦、赵继伟、赵睿,锋线上的周鹏、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内线的易建联、王哲林、周琦都已经锁定了一个名额。

  除了易建联、郭艾伦、周琦、王哲林等免检的球员,其他一些受伤病困扰的球员,在状态逐渐恢复之后在国家队重新站稳了脚跟。赵继伟就是最明显的例子,上个赛季饱受伤病侵袭的他并没有能够在联赛里展现出最佳状态。不过在随国家队合练之后,这位曾经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控卫还是展现了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

  此外,赵睿和阿不都沙拉木这两位年轻人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翟晓川和周鹏则是国家队的老面孔,两人经验丰富,也是中国男篮在世界杯赛场上不可或缺的侧翼悍将。

  8人竞争最后3席位

  此前,中国男篮曾经进行过一次裁员,如今球队当中依旧有17位球员。刨除9位已经锁定名单的球员之外,剩下8人需要竞争最后3个席位。

  这8人分别是丁彦雨航、胡金秋、沈梓捷、吴前、陈林坚、方硕、孙铭徽和可兰白克。从此前的情况来看,方硕与沈梓捷入围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论是在斯杯还是在中喀对抗赛之中,这两人都拥有着稳定的出场时间。而其他几位球员谁能入围,则是比较有悬念的事情了。

  目前,最令人难以捉摸的就是锋线的最后一个名额究竟会给谁。兢兢业业的可兰深受很多球迷的厚爱,但目前有伤在身小丁毕竟还是更具实力的那一个。在这两人之间做怎样的选择,已经成为了令李楠乃至整个中国篮协最头疼的事情。

  丁彦雨航成最大未知数

  目前,丁彦雨航并没有与国家队在一起,而是选择恢复自己的伤病。在人们原本的预期之中,丁彦雨航将会是中国男篮在锋线位置上的绝对主力,入围12人名单对于他来说,不是问题。但如今由于伤病,小丁无法承受长时间强对抗的训练和比赛。

  当然,如果最终小丁恢复不顺利的话,李楠依旧有B计划。来自新疆队的可兰白克,很有可能成为小丁的替身,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但相较曾经两度拿到CBA常规赛MVP的丁神来说,可兰的个人能力终归没有那么出色。

  有些时候,伤病就是如此的无情。对于今夏的世界杯,丁彦雨航心中曾满怀期待。可是,反复无常的伤病正逐渐消磨着他的信心。就目前来看,小丁和中国男篮都已经做了最坏打算。如今他们所能做的,唯有与时间赛跑。

标签:中国男篮;球员;世界杯;丁彦雨航;中国篮协;名单;李楠;伤病;入围;国家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