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未来篮球亚洲一哥待梦之队检验
2019-08-02 08:28:58 来源:体坛报 实习生 李哲浩

  近日,日本男篮公布了备战世界杯的16人集训名单。其中,不久前在NBA选秀大会上被奇才用9号签选中的八村塁成为这支队伍的焦点。

  在今年的NBA选秀大会上,21岁的八村塁成为了日本篮球历史上第一个通过选秀方式进入NBA的球员,也是第一位来自日本的“乐透区”新秀。作为日非混血的他,承载着日本篮球未来的希望。

  早在2014年U17世青赛上,16岁的八村塁场均砍下22.6分,荣膺当时的得分王。其中与美国队的一战,因为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八村塁成为了孤胆英雄,一人独得了全队38分里的25分。

  刚刚结束的夏季联赛上,八村塁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在比赛中,他展现出了出众的篮球智商外加一手稳定的中投,NBA名宿比卢普斯甚至把他和伦纳德联想到了一起。当然,作为一名新秀,八村塁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其中他的传球和运球的能力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一对一技巧还略显稚嫩。

  在国家队,八村塁更是成为了日本男篮胜利的保障。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期间,八村塁参加了其中4场比赛收获全胜。特别是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八村塁发挥神勇,砍下24分和7个篮板帮助球队1分险胜对手。

  9月,八村塁将随日本男篮来到中国征战男篮世界杯。签运不佳的他们与美国、土耳其、捷克同组,小组出线形势渺茫。但与强队交战,必能让八村塁学到不少。特别是与梦之队的一战,与未来NBA赛场的对手提前交手,才是真正检验八村塁水平的时候。这位肩负着希望的球员能否成为未来亚洲一哥,还要时间来给出答案。

  

标签:日本男篮;世界杯;集训名单;奇才;大会;篮球;焦点;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新秀;小组出线形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