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田径赛季收官之战本周打响!
2019-08-19 09:47:53 来源:体坛报

  8月22日-24日,2019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将在大庆点燃战火。记者昨日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了解到,浙江将派出约50名运动员“北上”参赛。由于今年的田径世锦赛将于下月底打响,因此参加本届冠军赛的浙江健儿以在省内训练的“非世锦赛参赛运动员”为主,谢震业、李玲、徐惠琴等重点运动员将不会参赛,专心备战世锦赛。

  “冠军赛是今年国内最后一场大型赛事,也是本赛季的收官之战。”田径系主任王孺牛介绍,参赛运动员的目标任务是尽全力拼出好成绩,为今年冬训前做最后一次赛事检验,也为明年即将开始的全运会积分赛做备战准备。

  尽管由于谢震业、李玲等“头牌”运动员的缺席,使得本届冠军赛少了一些“星味”,但浙江队的阵容同样不容小觑。其中有包括男子400米栏“希望之星”冯志强、被誉为女子跳远“天才选手”的龚璐颖,以及不久前在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双双以破赛会纪录成绩夺冠的撑竿跳高队员韩涛、任梦茜。

  前几日记者去田径队探营时,冯志强正在室外田径场上进行最后的备战冲刺,一个下午的高强度训练,让小伙子脸上布满了疲惫。“之前的腰伤恢复没多久,在一次比赛中前腿又不小心拉伤。”冯志强说,作为一名运动员他渴望参加奥运会,虽然距离这个目标不是太远,但接连的伤病成为了他和梦想之间的“拦路虎”。“伤病光靠养是养不好的,要在更大的强度中去让肌肉适应它,促进恢复。接下来包括冠军赛在内的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尽全力去拼。”

  年仅19岁的龚璐颖年纪尚轻,却成名已久,在2017年曾获得女子跳远少年阶段的“大满贯”,在今年的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上更是跳出了惊人的6米63,成功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这位金华姑娘能否在冠军赛中再有突破?值得期待。

  浙江女子撑竿跳高队近年来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多次在全国大赛中上演奖牌包揽好戏。“90后”姑娘任梦茜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一展风采,但与奖牌无缘,在姑娘心中,能再一次参加奥运会并取得突破是一直以来的目标,冠军赛无疑是一次检验水平的好机会。而韩涛作为浙江男子撑竿跳高目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希望”,他需要不断突破自己,撑起男队的未来。他目前个人最好成绩是5米50,在其教练金涛看来,韩涛已经具备了5米60的实力,期待在冠军赛中更进一步。

标签:冠军赛;浙江;参赛运动员;运动员;世锦赛;田径;李玲;田径冠军赛;田径世锦赛;技术学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