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力主年轻化,里皮任重道远
2019-09-05 09:41:01 来源:体坛报

  9月10日,国足将迎来世预赛40强赛首个对手马尔代夫,主帅里皮将第2次率领中国队向世界杯决赛圈发起冲击。而和首次带队不受限于“任务指标”不同,里皮二度接手具有强烈的“指向性”,那就是率领中国队跻身12强赛,继而向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迈进。

  9月3日,里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将不再征召姜至鹏、冯潇霆两位老将进入国家队,整个国家队将走向年轻化。里皮称,要打造一个更强大的阵容,比之前更加年轻,会在30人左右。希望可以用两年时间,带着有竞争力的阵容去冲击世界杯。

  相比7年前里皮刚到中国的时候,现在的年轻人有更多在一线队亮相的机会,还有很多年轻球员在自己球队获得了主力位置。现在的青训体系也比之前更加完善,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层面的梯队体系都取得了进步,包括U13、U14、U17年龄段,年轻球员都得到了很好的成长。

  尽管有着好的趋势,但国足后防线面临的问题依然需要重视。目前,左后卫是国足后防线实力较为薄弱的一个位置,因为里皮在此次集训中只召入了两名正牌左后卫,分别是李磊和李帅,这俩人最大的问题就是大赛经验非常匮乏。里皮非常器重的国安飞翼李磊,虽然在近期比赛中一直出任主力左后卫,但他在大赛中还没有代表国足出战过。所以,李磊的这一短板能否让他在国足40强赛首战有正常发挥,存在不小的变数。至于以新人身份入选国足集训名单的李帅,他此前只代表国足出战了两次内部教学赛,比赛经验更加匮乏。在缺少姜至鹏的情况下,李磊和李帅能否挑起国足左后卫大梁,还得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中卫方面,虽然人员没有那么紧缺,但缺少了冯潇霆这样一位既有经验又有能力的后防中坚,国足究竟会让谁接班也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其实,姜至鹏和冯潇霆在各自位置上的水平都是国内一流。里皮仅因为失误就作出将两人打入冷宫的决定,是值得商榷的。尤其是在国足左后卫缺兵少将的情况下,里皮不招入经验丰富的姜至鹏,可能会为国足埋下后防隐患。如何在未来更好地兼顾阵容年轻化和比赛结果,里皮任重而道远。

标签:中国队;姜至鹏;李磊;卡塔尔世界杯;世界杯决赛圈;任务指标;后卫;冯潇霆;马尔代夫;李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