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美网男单四强“三英战吕布” 纳达尔期待突围捍卫荣誉
2019-09-06 08:36:50 来源:体坛报

  昨日,2019年美网结束了男单1/4决赛的争夺。在男单的最后一场比赛中,2号种子纳达尔克服波动以6∶4/7∶5/6∶2击败了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连续3年也是第8次跻身美网四强,第33次跻身大满贯四强。他将与意大利新星贝雷蒂尼争夺一个决赛的席位。

  面对阿根廷“矮脚虎”施瓦茨曼,全场比赛纳达尔均占据主动,在多个关键分争夺中,纳达尔高质量的防守为自己争取到了破发的机会,率先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施瓦茨曼凭借积极的奔跑和顽强的防守换来了纳达尔的起伏和波动,双方互破发球局,战至5∶5,这时纳达尔稳定情绪,依靠强有力的正手上旋球压制施瓦茨曼,保发的同时再度破掉对手的发球局,7∶5拿下第二盘。第三盘,纳达尔一鼓作气,没有给施瓦茨曼反扑的机会,顺利拿下比赛,晋级四强。

  至此,美网男单四强全部诞生,迪米特洛夫将与梅德韦杰夫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贝雷蒂尼则将遭遇纳达尔。本届美网,费德勒惨遭淘汰,德约科维奇因伤退出,纳达尔成了捍卫80后三巨头荣誉的最后一人。四强中的其余3人均是90后,打破了三巨头的强势垄断,期待着在美网打一场翻身仗。尤其是上半区的两位,梅德韦杰夫在今年已经证明了自己具备击败任何人的能力,而迪米特洛夫在大起大落兜兜转转之后,也终于重回正轨展现出成熟的一面。

  面对年轻人的挑战,纳达尔用实力予以了回击,强势战胜施瓦茨曼就是一个有力的信号。经过一场场比赛的较量,纳达尔已渐入佳境,如果能够第4次夺得美网冠军,他的大满贯数量将上升至19个,距离费德勒只有1个,如此触手可及的差距对他又是额外的动力。不过,在比赛中,随着年龄增长,与费德勒相比更加年轻的纳达尔如今也遭遇到了体能和伤病的困扰。在比赛中,纳达尔强有力的正手也时常产生波动,这与他手臂部位的肌肉老伤有关。半决赛,面对身材更高、速度更快的意大利新星贝雷蒂尼,注定将是一场恶战。

  幸好,在结束1/4决赛后,纳达尔将获得2天的休整时间,可以对自己的老伤做进一步检查恢复。纳达尔在赛后也坦言,面对年轻人的挑战总是艰难的,但自己从不畏惧挑战。相信到半决赛时候,人们还是能看到一个满血复活的纳达尔。

标签:纳达尔;施瓦茨曼;美网;男单;比赛;新星;决赛;阿根廷选手;意大利;费德勒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