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想去东京奥运会,中国男篮只能寄希望落选赛
2019-09-09 01:14:59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昨晚,2019年男篮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M组的中国男篮迎战“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易建联空砍27分6个篮板,方硕贡献19分,最终中国男篮以73∶86不敌尼日利亚。在胜场相同的情况下,由于净胜分不如伊朗,中国男篮没能成为世界杯上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门票。

  面对强敌,中国队主教练李楠主动变阵,王哲林、孙铭徽和方硕进入首发阵容,易建联替补。获得首发机会的方硕手感火热,首节三分球3投3中,贡献11分,中国队以21∶19领先。次节中国队未能延续手感,尼日利亚趁机将比分反超。半场中国队以31∶35落后。下半场,易建联发挥出色,但其他人没能给予支援,中国队一直处于不利状态,最终也没能改写结局。

  易建联几乎靠一个人维系着希望,赛后,他也哽咽了:“总结不应该只是这四五场比赛,要总结的太多了。过去就是过去了,一觉醒来后还是要往前走,继续努力吧。”阿联也很不甘心。

  接下去,中国队争夺奥运门票的最后机会是参加奥运落选赛。落选赛将于2020年6月23日-28日开战,与未能得到奥运会资格的在2019篮球世界杯排名最高的16支参赛队伍,以及由非洲、美洲、欧洲、亚洲(各区2支)邀请的队伍分为4组,每组6队进行资格赛,最终位列小组第1的4支球队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由于此役需要与高手林立的欧洲球队共同角逐资格,中国男篮面临的难度很大,想要进军东京,只剩“理论可能”。 

标签:中国男篮;易建联;中国队;尼日利亚;世界杯;非洲;亚洲;球队;东京;奥运会门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