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奥运希望犹存,男篮还有几分把握?
2019-09-06 08:34: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59∶72,9月4日晚,中国队以一场大败结束了本届男篮世界杯小组赛的征程。对手委内瑞拉队对于许多球迷而言是一支神秘的队伍,但神秘并不等于是省油的灯。在此前两队为数不多的4次交手经历中,中国队无一胜绩,此次告负,也让中国队旧仇未报又添新恨,连败场次变成了5场。最终,中国队以1胜2负的战绩无缘16强,只能通过排位赛争夺一张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在抽签结果出来后,许多球迷都惊呼中国队抽中了上上签,确实,避开了美国、西班牙、塞尔维亚等夺冠热门,分到的科特迪瓦、波兰和委内瑞拉,论起国际大赛参赛经验都不如中国队丰富。但是,真的打起比赛来,中国队和对手的差距立刻显现了出来。3场小组赛,虽然中国队确实一度接近小组出线,然而关键时刻球员、教练比赛经验与基本功的欠缺成了限制球队更进一步的最大短板。

  作为职业球员,罚球是基本功,但中国队的队员们并没有延续以往罚球精准的优势。3场比赛下来,中国队一共获得了74次罚球机会,但只有46球命中目标,罚球命中率仅为62%,要想依靠如此的命中率赢得出线权,是很难实现的。除了罚球,本届世界杯上男篮在三分线外频频打铁的镜头屡见不鲜,让球迷们大失所望。纵观中国队的阵容,没有一个像样的射手能在关键时刻从三分线外提供火力支援,外线的郭艾伦、赵睿等人,都不是擅长投射的类型,这在以往是难以想象的。首场对阵科特迪瓦,虽然中国队获胜,但全场三分10中1的数据格外扎眼,而这唯一的三分,还是身为中锋的周琦投进的。之后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的三分命中数有所提升,但整体命中率依然不容乐观。内线本就不占优势,又丢掉了三分线罚球线,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队的出局并不冤枉。

  接下来,中国队还将迎来两场排位赛,对手分别是韩国和尼日利亚。在无缘16强后,中国队已经容不得有半点放松和轻敌了。韩国是中国队的老对手,虽然在历史交战史上中国队占据优势,但今时不同往日,如今拥有归化球员罗健儿的韩国队整体实力不容小视,他无疑将对中国队的防守造成巨大的考验。另一个对手尼日利亚与同样来自非洲的科特迪瓦相比实力只强不弱,阵中更拥有阿米奴、奥科吉、尤度等多位有过NBA效力经历的球员,中国队要想拿到一场胜利,难度着实不小。

  放下“亚洲霸主”的光环,脚踏实地地打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国队才有抢下奥运门票的可能。否则,就算机会之门开得再大,中国队恐怕也只能成为目送者,提前为下届大赛做准备了。

标签:中国队;对手;球迷;委内瑞拉;男篮;世界杯小组;三分线;科特迪瓦;入场券;罚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