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二青会“仇敌”变“战友” 亚青赛国乒包揽团体四冠
2019-09-06 08:37:31 来源:体坛报

  9月4日,2019乒乓球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在蒙古乌兰巴托结束了四项团体决赛的争夺,在青年组(U18)、少年组(U15)男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实现四线包揽。

  青年组方面,U18男团决赛在中国队和印度队之间展开,中国队直落三盘取胜夺冠,继去年亚青赛决赛后再度战胜同一对手,成功卫冕。本届国乒U18男队由浙江小将向鹏与徐瑛彬、曾蓓勋、刘夜泊组成。

  上个月,向鹏与徐瑛彬两人在二青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相遇,两人贡献一场攻防大战,最终向鹏取胜帮助浙江队夺冠。此次,两人再度共同入选U18国家队,成了亲密无间的好战友。回顾两支球队本次比赛的晋级之路,中国队强势依旧,先后横扫新加坡队和中国台北队,率先锁定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决赛中,徐瑛彬、向鹏在第一、第二位出场,分别取胜。

  U18女团方面,中国队、朝鲜队在携手晋级决赛的同时收获世青赛参赛资格。决赛中,由石洵瑶、吴洋晨、蒯曼、黄頴琦组成的中国队稳健依旧,3∶0战胜“神秘之师”朝鲜队夺冠。

  少年组方面,由陈垣宇、许鸿锐、黄友政组成的U15男队与中国台北苦战5局险胜。由陈熠、徐奕、孙晓萌组成的U15女队则在决赛中连下三城,3∶0战胜韩国取胜夺冠。

标签:中国队;决赛;青年组;青少年锦标赛;少年;亚洲;乌兰巴托;团体;夺冠;参赛资格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