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倒霉”枪手埃蒙斯宣布退役:下一站,别再脱靶了
2019-09-12 07: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美国射击名将、前奥运冠军马修-埃蒙斯于北京时间11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退役,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在退役声明中,他特别感谢了一直陪伴他的家人与医生。

  埃蒙斯个人社交媒体动态截图

  在社交媒体上,埃蒙斯晒出一家人与奖牌的大合照,并配文向父母、妻子和儿女致谢,此外,他还感谢了挽救自己生命的医生们。

  埃蒙斯写到:“是时候宣布了,事实上今年3月我就做出了决定,但直到现在我才和家人聚在一起,按照我想要的方式宣布退役。这张照片不仅展示了我所获得过的国际赛事奖牌,更重要的是我的家人们,是他们帮助我拿到了这些奖牌。感谢爸爸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谢谢你们的引导、鼓励并教导我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我感激不尽,希望我也能成为这样的家长。”

  埃蒙斯感谢了自己的妻子,北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捷克射击名将卡特琳娜。“感谢我的妻子和孩子们,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信任和鼓励,给了我很好的建议。”这对射击情侣如今已经有了四个孩子。

  资料图:图为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预选赛中,美国名枪马修·埃蒙斯未能进入决赛,场边观战的妻子安慰埃蒙斯。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同时,埃蒙斯还感谢了自己的教练以及帮助自己战胜病魔的医生。2010年,埃蒙斯在备战伦敦奥运会时罹患甲状腺癌,而他的手术非常成功,术后仅仅3个月后就重新回到了赛场。

  在提到自己退役的原因时,埃蒙斯说得很含糊:“那么,为什么要在下届奥运会前一年退休呢?简单地说,是时候了……是时候去做其他的事情了,我已经准备好了而且很兴奋。”

  现年38岁的埃蒙斯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拿下50米步枪卧射的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了50米步枪卧射的银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了50米步枪三姿赛的铜牌。不过,比起这些赫赫战功,“遗憾”才是他的名字被广大体育迷所熟知的原因。

  资料图: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意大利选手卡普里亚尼夺得金牌,韩国选手金钟铉夺得银牌,美国选手埃蒙斯最后一枪依然出现失误,夺得铜牌。中国名将朱启南获得第五名。记者 盛佳鹏 摄

  “悲情”二字贯穿着埃蒙斯的整段职业生涯。2004年雅典奥运会,首次登上奥运舞台的埃蒙斯在男子步枪三姿决赛最后一枪前,手握3环领先优势,但他最后竟把子弹打到了别人的靶子上,将近在咫尺的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老将贾占波。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埃蒙斯在决赛9枪打完后领先第二名接近4环,最后一枪只需要6.7环就能夺金,但他却只打出了4.4环,中国选手邱健最终获得了金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埃蒙斯又犯了“老毛病”,50米步枪三姿决赛第9枪还领先1环多的情况下,他最后一枪出现重大失误,只打出7.6环,将冠军送给韩国选手金钟铉,而他获得第三,勉强登上领奖台。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预赛中,埃蒙斯排名第19无缘决赛。随着昨天做出的退役决定,他四战奥运的故事就此告终。

  资料图:北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捷克射击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与其丈夫美国射击名将马修埃蒙斯在伦敦皇家炮团兵营射击场同场训练。记者 廖攀 摄

  不过,场上不幸的埃蒙斯在场外却收获了意外之喜。因为打错靶而无缘雅典男子50米步枪三姿金牌之后,当时埃蒙斯借酒浇愁,也因此结识捷克女枪手卡特琳娜-库尔科娃。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并步入婚姻殿堂,还一起出征了随后的北京奥运会。

  卡特里娜在北京一举摘获首金,而当在赛场目睹丈夫失误丢金之后,她惊呆的表情,以及之后安慰埃蒙斯的一幕,永远留在了体育迷的脑海中。

  埃蒙斯除了是一名射击运动员之外,还是美国冬季两项队的教练。如今,他的人生正式踏入下一阶段,生活的新大门已然为他敞开,他要做的,就是将过去的遗憾留在心间,然后与家人一起享受未来。(完)

标签:埃蒙斯;射击;退役;社交媒体;马修;伦敦奥运会;职业生涯;步枪;名将;家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