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以热制热”要慎重,不然过犹不及
2019-09-11 02:21:31 来源:体坛报

  日前,朋友圈热传一则养生帖“一碗羊肉汤,不用神医开药方”,称吃羊肉、喝羊汤可以“以热制热、发汗排毒”引发热议。上周,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熊苗在社交媒体中发表了关于以热制热的文章。

  熊苗指出,喝羊肉汤进补,只适合阳虚之人,大多数人在夏秋之际呈阳盛状态,喝多了羊肉汤或吃多了羊肉,反而会导致大便干燥、上火。就算是阳虚体质者,当季进补也需适可而止,不要大补。

  专家建议,夏秋之际要注意补充一些营养素:首先要适当增加蛋白质摄入,其中优质蛋白质应占一半以上。含优质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包括瘦肉、鱼、蛋、牛奶、黄豆及豆制品等。其次要多吃含钾、钙、镁、铁等丰富的食物。还要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按出汗量多少饮水,不能等口渴才喝水,要定时喝水,少量多次。可选用白开水、茶水、柠檬水、绿豆汤等。如果出汗较多,应补充盐分,可选择一些运动功能饮料,或者在白开水和茶水中适量加点盐(0.1%含盐量)。

标签:羊肉;营养健康专家;社交媒体;神医;朋友圈;亚健康;羊汤;养生;优质蛋白质;白开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