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谌龙复仇成功 黄鸭组合速胜
主场作战国羽男单全主力出击
2019-09-18 09:13: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昨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常州开打,对于中国男单们来说,这一次的中国公开赛相当重要。不仅因为这次比赛国羽是主场作战,还因为国羽男单的奥运积分排名并不理想,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人排名前16位,排名最高的谌龙只排在第17位,林丹排在第21位,石宇奇仅排在第46位。

  因此,本次比赛中国名将谌龙、林丹悉数亮相,向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席位发起冲击,石宇奇因伤没有出战。而刚刚上任的男单主教练李矛也同样备受关注,这是他时隔21年后在重新执教国羽。

  在16日的适应性训练中,李矛和中国羽毛球男、女队主力成员、教练员一行出现在了常州奥体中心,很快引起其他队伍的关注。

  当谌龙在长椅上,仔仔细细地用肌内效贴布,对脚趾、脚踝等部位进行保护时,李矛在一旁,不时轻声叮咛着。不过这一幕并没有出现在中国公开赛正式比赛场上。因为李矛在赛前已经决定,在常州不下场、只号脉!

  昨天上午的比赛,他在看台上注视着谌龙。因为前段时间男单集体兵败世锦赛,所以大家更加看重这场比赛,而谌龙没有给对手机会,也让李矛上任之后迎来了开门红。

  在和马来西亚名将李梓嘉的对决中,谌龙浪费2个赛点之后,以2∶1艰难取胜。两人此前只交手1次,今年7月的印尼公开赛,5号种子谌龙决胜局20∶22输给了非种子李梓嘉。因此,赛前李梓嘉也放出豪言,要打败谌龙。

  双方前两局打成1∶1平,决胜局中,谌龙一度以9∶3领先,李梓嘉最多追到只落后2分,谌龙又打出一波连续得分的高潮,以16∶10。但是李梓嘉顽强追赶,竟追到了19平。谌龙以20∶19,21∶20先后拿到2个赛点都被李梓嘉救回,终于在第三个赛点上谌龙把握住机会,最终以23∶21赢得决胜局。

  而另一名男单主力林丹和谌龙同在上半区,签运更是不佳。首轮比赛,他就遇到了两届世锦赛冠军,状态正好的桃田贤斗。在2018年底,林丹在短短两个月内三次不敌桃田贤斗,上一次战胜桃田贤斗还是2015年的全英公开赛上!如今越来越稳定的桃田贤斗在体能和实力上都强于老将林丹。

  另一位丹麦名将安赛龙昨日伤愈复出,遭常山干太逆转,爆冷出局。

  混双方面,浙江选手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组合是前两号种子,他们要争取会师决赛。在首日比赛中,郑思维/黄雅琼仅耗时26分钟,就以两个21∶12击败日本的保木卓朗/永原和可那。

  当然,李矛和两名韩国教练上任之后,究竟效果如何,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检验。

标签:谌龙;林丹;男单;比赛;常州;中国公开赛;排名;桃田贤斗;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奥运积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