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70瓶水怎么玩出创意?生态运动会把赛场搬进了工厂
2019-09-18 01:44: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一帅 记者 张钰婕

  浙江在线杭州9月17日讯(通讯员 陆一帅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好山好水,好运动!”专程从杭州赶到建德参赛的周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今天上午,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建德站在农夫山泉建德生产基地举行,300多名选手分享秋日的运动之乐——这是本届赛事第一次将赛场搬进工厂。

  农夫山泉建德生产基地,紧挨风景如画的新安江。作为“生态旅游体验点”,农夫山泉建德生产基地每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以上。“生态运动会把赛场放在天然的运动场,就是对体育回归原生态的倡导。赛场搬进生态工厂,更是有益的尝试。”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廖洪钰认为。

  再过十多天就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因此主办方不仅在赛场选择上进行有益尝试,赛事设计同样精心设计。除规定的“最多跑一次”“‘绳’彩飞扬”两个项目外,运动员们在赛场上频频与“七十”邂逅。

  “搬运工人”六人一组,“抗、抬、搬、挪” 使出十八般武艺,将一瓶瓶农夫山泉水定点搬运。这项饶有趣味的比赛背后还有着一个美好的寓意,通过搬运农夫山泉水,传递了原生态的健康理念。这样的形式得到了不少参赛选手的认同,“每一站比赛都有新花样!新安江的水质全国闻名,在这里比赛,太符合生态运动会的主题了!”运动会老熟人陈海冰刚刚完成一组比赛,忍不住为建德、为生态运动会点赞。

  比赛不光是体力活,还留了不少“玄机”——70米赛程、70瓶农夫山泉,70斤重量,最终拼成“70”造型。比赛中无处不在的“70”概念,细心的参赛者已经“秒懂”,通过富有生态、极具趣味的比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生。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是国家强盛、百姓安居乐业的最好体现,怪不得大伙都说这次比赛“很有意义”、“非常特别”。

  既然来到了以水闻名的建德,必然少不了水上运动。据了解,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造就了建德新安江水温常年保持在17℃的特点,17℃的新安江水也成了建德的一张金名片,前来参赛的运动员们体验了一回17℃的威力与魅力,极具建德特色的“挑战17℃”比赛就这样在运动员们“龇牙咧嘴”中开始了。

  虽是艳阳高照,但赤足蹚水依然冷到彻骨。不过,冰冷的江水对于参赛的冬泳协会的运动员来说简直“小菜一碟”。“新安江是我们的母亲河,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借着生态运动会的机会,让外地游客感受这份特殊的17℃。”建德当地人王新宇为自己的家乡吆喝起来。

  创意,贯穿了整个建德站。就连固定项目“最多跑一次”也玩出了新花样,不仅让运动员“玩得嗨”,还让他们“拍得嗨”,新晋网红点“紫薯绿道”不仅是比赛场地,也是运动员们合影留念的拍照点。

  青山绿水间,新安江畔,一抹耀眼的紫以及四色垃圾桶意外组成了色彩缤纷的生态画卷。颜值超高的比赛地让不少运动员跑起来更劲。“养眼养心养身体,以后还会带家人来感受美丽建德、生态建德。”比赛还未结束,建德已经靠“颜值”吸引了一大波粉丝。别出心裁的场地设置,不拘泥的比赛项目,使得参赛者随着比赛项目的进行不断领略到建德市独具一格的地方特色。

标签:生态;农夫山泉;运动会;生产基地;赛场;新安江;比赛;运动员;全民健身;第一次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